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库法清真寺遭炮击74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库法清真寺遭炮击74死

  死难者遇袭前正举行集会准备随西斯塔尼前往纳杰夫

  本报综合报道 在伊拉克纳杰夫市东北10公里的库法市一座清真寺26日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至少74人死亡、376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袭击的来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伤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据目击者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左右,至少有两枚迫击炮弹分别落在这座清真寺内以及清真寺的一个入口处。当时,数百名伊拉克人聚集在清真寺内外,他们是响应伊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号召,准备追随他前往纳杰夫帮助和平解决驻伊美军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之间的冲突。

  据伊拉克内务部公布的数字,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60多人受伤。当地医院说,由于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此外,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加上伤亡人数较多,当地医院已经向邻近省市的其他医院寻求帮助。

  萨德尔的助手侯赛尼26日表示,库法市内的另外一座清真寺也遭到袭击,但目前伤亡情况不明。他指责是美军发动了这些袭击行动,美军方面目前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自8月5日以来,驻伊美军和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持续冲突。目前美军已经将萨德尔武装占据的宗教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团团围住。

  示威游行者遭枪击

  此前一天,库法市也发生了一起流血事件。2名示威游行者遭枪击身亡,另外5人受伤。

  数百名伊拉克人当天在库法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举西斯塔尼和萨德尔的画像,高喊支持萨德尔的口号,从库法步行前往纳杰夫。

  这些赤手空拳的示威者在游行途中突遭枪击。子弹似乎来自附近一个伊拉克国民卫队基地,开枪者身份不明。

  当地医院医生穆罕默德·卡齐姆说,2名示威者被当场打死,另外5人被打伤。

  美联社报道说,枪击事件发生后不久,3枚迫击炮弹击中库法一个平民居住区,造成包括1名8岁男童在内的2名伊拉克平民身亡,另外4人受伤。袭击者的袭击目标可能是位于平民区附近的一个伊拉克警察检查站。(钟和)

  新闻链接

  儿子在伊战死 父亲美国自焚

  据新华社电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的父亲25日在获悉儿子战死的噩耗后,由于伤心过度而自焚。

  这位父亲名叫卡洛斯·阿雷东多,现年44岁。他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好莱坞的家中得到美国海军的通知说,他年仅20岁的长子亚历山大于24日晚在伊拉克圣城纳杰夫被打死。

  阿雷东多的妻子事后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大约在下午1点半到2点左右,3名海军陆战队军官来到我家。我的丈夫马上就意识到,他的第一个孩子牺牲了。”

  在获知这一不幸消息后,阿雷东多抓起一罐汽油,冲上海军陆战队官员乘坐的车辆,随后点燃了汽车。警方发言人托尼·罗德说,当车燃起熊熊大火时,阿雷东多还在车上。海军官员们连忙将他从汽车上拉下,扑灭了他身上的火焰。

  阿雷东多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说,他全身30%到50%的面积被烧伤。罗德说:“这位先生(阿雷东多)几乎发了狂……他基本上崩溃了。”

  图:

  8月26日,在伊拉克纳杰夫市东北10公里的库法市,一名受伤的男孩被抬至医院进行抢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