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微雨的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3 河北日报

  谁的天空会永远是晴天?谁的天空不会有阴雨连绵?当曾经熙日融融的天空忽然飘起了雨丝,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美国选手玛里昴·琼斯选择了冲入雨雾,向天空发出孤独的呐喊。

  这个“花蝴蝶”乔伊娜飞上天堂之后,100米的跑道上最迷人的女人,有着风一样的速度,花一样的笑容,却又像狼一般特立独行。她会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之后用一种优雅的谈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感谢所有喜爱她的人,她也会不顾一切地为那个因兴奋剂而被禁赛的丈夫鸣不平。而现在,那个曾经被她全身心的爱护的男人却为了换取自己的解脱而指证她服用了THG,尽管他的证据并不能证明什么。当全世界都用怀疑的目光等待着她出丑,她的国家甚至提出要用一个类似于“莫须有”的罪名———“非检测阳性”来剥夺她的荣誉,她却依旧坚定地来到了雅典———一个也许永远不属于她的地方。

  一切都与四年前不同了。那时她是世界体坛的骄傲,她或微笑、或高喊、或柔情万种的面孔出现在每一个地方,电视、报纸、杂志以及巨大的广告牌都是她的地盘。但现在,在使用违禁药物的阴云下,她如一个“麻风病人”,让人躲之不及。昔日恭盼她大驾光临的世界各田径大赛的主办者恨不得离她越远越好,但初为人母的她并不惧怕这一切,她甚至直接对美国田径女队教练胡姆福雷说:“你没有理由将我排除在接力比赛之外。”因为她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孤独而艰苦的训练,因为她刚刚和队友一起跑出了这个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

  这个世界变化地太快了。去年,28岁的她还沉浸在与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一起制造了“速度男孩”的喜悦中。今年,29岁的她刚重返赛场,便身陷于兴奋剂的各类官司之中,而且还失去了卫冕100米、200米奥运冠军的资格,只能在跳远中去证明自己。她的速度已不再像风,然而依然满怀梦想的她并不恐惧这些变化。9年前那次脚骨骨折使她离开了篮球场,却成为一代短跑女皇,这一次她没准就会在跳远中实现自己的金牌梦想。

  看着那条1米75高的身影掠过更短的跑道,跃入沙坑的远端,心中开始为她祈祷:继续吧,不要离开,那条很短很短的跑道,经历了你很长很长的时光。别理睬那盘旋不去的鸦群,只要你眼中没有一丝阴云。要知道,理想将使痛苦闪光。不要惧怕,当你以一种抗争的姿态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一些人或许会说:“傻瓜!”但更多的人会说:“圣人!”

  本报记者 梁韶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