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尴尬的谢幕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奥运会已经进入夺金的最后疯狂阶段,但很多中国记者却认为自己“失业”了!原因很简单,在最后阶段进行的田径、水上项目等比赛中,中国几乎没有自己的夺金点,那些冲着金牌而来的同行们只好充当“看客”了。

  在本届奥运会前面的比赛中,中国奥运代表团进展顺利,目前以24枚金牌暂列奖牌榜第二。应该说,中国代团表此后虽然难有更多金牌进账,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德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此前发挥不佳,中国有可能最终留在金牌榜的前两位,改写历史。

  有些令人尴尬的是,在这样的决胜时刻,中国代表团却“有劲没处使”,不能依靠自己多拿金牌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而只能坐等对手缩小与自己的差距,最终的排名,也取决于对手的发挥好坏。这与奥运会的赛制安排是密切相关的,中国的优势项目: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项目都排在前面,而最后几天奥运会的比赛则以田径、水上项目、拳击等项目为主。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在田径、游泳和水上这三个产生119枚金牌的项目中仅获得一枚竞走金牌。于是,国家体育总局制定了“119工程”,希望能挖掘这三个基础项目的潜力。而截至目前,中国在“119工程”中也只收获了罗雪娟的女子100米蛙泳一枚金牌。

  现在看来,中国在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夺金的潜力已基本挖掘出来,想要再有大的突破已没有空间。但在田径、游泳和水上这三个产生119枚金牌的项目中,中国选手的潜力远远没有挖掘。

  奥运会有“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之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如果能获得本届奥运会金牌榜第二位固然可喜可贺,但如果不能在田径、游泳等金牌大项上取得突破,中国的这一位置就很不稳固。(晨报雅典26日电)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