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关爱,比金牌更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对运动员来讲,能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无疑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愿望。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次次地摘取桂冠,一次次地感动着我们。但是,最让人感动的也许并不是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而是运动员比赛失利后所获得的关爱。

  我们在体育比赛时经常听到一句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在比赛中,很多运动员或出于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或出于其他方面的原因,往往对比赛中出现失误的队友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加指责,在这种情况下,友谊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其结果必然是队伍涣散,难以取得好成绩。前不久结束的亚洲杯足球赛,伊朗队就曾出现过两名队员互相指责,进而互相扇耳光的闹剧,让伊朗队上下颜面尽失,成绩也不理想。

  然而,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奥运会中国军团中,队员之间互相充满了信任,充满了关爱。尤其是比赛失利的运动员,从队友那里获得的是安慰和鼓励,而不是指责。我们看到了中国运动员不仅有一颗渴望胜利的心,同时还有一种博大的胸怀。

  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的彭勃,在比分领先很多的情况下,由于队友王克楠的走板失误,在最后一跳中仅得零分,使梦寐以求且即将到手的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彭勃比赛失利后说:“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也会犯错误。”他用的是“我们”这个词,而在比赛中他没有出现任何错误。他说这番话显然是为了安慰当时最痛苦的队友。他这种做人的良好品质和博大胸怀难道不比他获得冠军更让人感动吗?

  同样,在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由于年轻队员滕海滨的三次严重失误,不仅使中国队丢掉了团体金牌,而且使几位老队员的四年精心准备付诸东流。然而,老队员也没有指责这位年轻的队友,而是不断给他安慰和鼓励。在队友的鼓励下,失利的滕海滨迅速振作起来,终于在体操单项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鞍马金牌。

  失利并不可怕,失利后受到指责,才是让人感到最难过的。我们失利的运动员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无私关爱,而我们也从中国运动员身上,感受到了一种宽广的胸怀。这种感受,比运动员获得奥运会金牌更让人感动。南京军医学院韩利刚

  欢迎参与,见报作者奖励全年《南京晨报》一份。电邮:njcbty vip.sina.com传真:84706559(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