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爱琴海边)(15)中国人 中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30岁的温州人徐伟春,现在是希腊华人中相当有影响力的人物,而且相当有钱。

  他在雅典开了两家贸易行,以批发温州小商品为主,铺面租金每月就是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奥运开幕式门票一张950欧元(约合人民币9500元),他眼都不眨买了5张。他有钱,但他说:“我最盼望祖国强大,这比多赚钱更重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徐伟春16岁就到德国留学,那时除了读书每天要打3份工,分别是超市清洁员、餐厅洗盘子,以及在屠宰厂杀猪。他说,那时每天吃了上顿没下顿,最大愿望是好好睡一觉。

  “吃苦没什么,最怕是被人欺负。”前几年徐伟春赚了些钱,到希腊发展,生意越做越大。可有件事让他耿耿于怀。他的一位亲戚在希腊街头被警察叫过去,一拳打在肚子上。没有原因,也没有任何解释。

  “我当时听到亲戚被打的消息,一整天鼻子都是酸的,”徐伟春说:“真是受气啊!”

  奥运开幕那天,徐伟春像过节一样走进了奥林匹克体育场。“当时我周围全是外国人,”他比划着当时的情形:“中国代表团进场时,我疯了一样挥着国旗大喊:啊!中国啊,中国!”

  “你们看中国代表团入场,不会有我那样激动,”他说:“我在欧洲14年了,有亲身体会,祖国对我们太重要了!我天天盼着祖国强大啊!”(特派记者谢湖伟8月26日发自雅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