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排综合:中国女排击败古巴打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26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女排今天苦战5局,击败古巴队,打进奥运会决赛,28日将同俄罗斯队争夺冠军。

  自从中国女排1984年夺得奥运会冠军以来,进入决赛已经是平了最好成绩。在过去的20年间,只有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1996年的奥运会上,打入过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中国队用凶猛的发球打乱了古巴队的阵脚,先以25:18和25:21拿下了前两局。

  第三局,中国队发球有点求稳,攻击性相对减弱,而此时正是古巴队负担全无、放开一博的时候,她们的发球威力开始恢复过来,中国队以17:25丢掉一局。

  同样的问题延续到第四局,中国队又以23:25被对方追回去一局。这时的局面有点像15日两个队在小组赛里交手情况的再现。当时双方也是打成2平,但是在第五局里,中国队以13:15失利。

  陈忠和总结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在第五局里调动冯坤去拦对方老将路易斯,安排周苏红去解决对方18号巴洛斯的扣球。她们连拦4个球,为中国队最终以15:10获胜打下了基础。

  整个比赛,杨昊得23分,周苏红、王丽娜和张萍每个人都得到15分,刘亚男得到10分,二传手冯坤也贡献了5分。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上届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以3:2击败上届第三名巴西队。具体的比分是18:25、21:25、25:22、28:26、16:1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