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再也不会跳舞了:丰田杯期待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5:36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很遗憾,直到收官的时候我才睡醒,错过了前面的精彩。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直到我找到了孔杰和大李的那盘棋。观战的人说什么的都有,虽然电脑点目孔杰差不少,但我仔细数了数觉得白棋好像还有机会。我太希望孔杰赢了,说实话倒不是因为对方是围棋第一人李昌镐,而是我觉得孔杰太需要一个世界冠军了。

  说道这里,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棋手即使是顶尖的,似乎在心理素质上还是不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韩国棋手。我个人认为,没有完美的棋手,即便是大李也一样,一盘棋的输赢,特别是顶尖高手间的对决,很大程度上看当时的发挥,如果你每每在关键时刻有好的发挥,那么,你就是高手;而说到发挥,就不能不提到棋手承受压力的心理素质,到目前为止,李昌镐是做的最好的。所以,我觉得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一名优秀棋手的综合能力的一部分,而且相当重要。

  也许是因为孔杰是北京棋手的缘故吧,我自然就对这位同乡的关注多了一些,那要从他刚刚成名的时候了,那时,他才十六七岁吧,具体什么好成绩我记不得了,但我很喜欢他的棋风,简单的概括,朴实厚重。慢慢的,他开始坐上了北京大宝围棋队的一台,慢慢的他开始拿一些中韩新锐对抗的冠军,我也更加喜欢了这位有些沉默的围棋少年。我的心里的确是这么想的:孔杰,也许就是孔杰,会给我们广大棋友带来惊喜的~~~~。但也许是他太想成功了,有好几次都是与大赛失之交臂,每一次,我也在一样的难过着。

  近两三年,古力和孔杰算得上国内风头最劲的两位棋手了,很偶然,他们的年纪也差不多,我经常看到棋友在网上争论他们谁更强。争论的结果似乎古力赢了,这很正常,因为古力的国内比赛成绩确实要好于孔杰。曾经在一个时候,我觉得他们两个似乎可以短暂的开创一个时期了,相信有很多棋友都这么美好的认为过。虽然我们还是在不断的失望着,但却没有绝望。少年国手谢赫曾经这么说过:之所以~~~~~~~,是因为我们还不够努力。我很赞同这句话,从对围棋的投入上来说,不能说我们的棋手投入的不够多,而是相对于韩国棋手近似于痴迷的程度还是有所不及的。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就被韩国棋手压制着,这种压制漫漫的衍生出了一些别的东西,我们那种对于世界冠军的渴望,再渴望,也许就是导致我们每每在大赛中失利的原因。

  孔杰很少讲棋,我很幸运在北京体育卫视看到过他讲的一盘棋,和那两位著名的王老师完全是两个风格,整个过程也许有的棋友觉得都是枯燥的,从电视上俯拍镜头上只看到孔杰那双瘦而长的手在演示一个又一个变化,只是在结束的时候,孔杰只用了一两句话表达了自己对世界冠军的渴望,同样的话语也出现在中韩新人王对抗他拿下宋泰昆的时候,我记得采访的时候他没有溢于言表的喜悦,甚至,是在失落着什么。

  有惊无险。终于半目拿下了李昌镐,我想这盘棋的意义对于孔杰来说比进入四强更大一些,我也盼望着这盘棋以后孔杰扫除掉心中阴霾,成为继聂马之后的中国第一位超一流棋手。孔杰,我期待着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