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嘴啃泥,约翰逊今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29 扬子晚报

  尽管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刚刚进入第二轮,但是激烈的竞争已经开始显示出其残酷的一面来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纪录保持者、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冠军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倒在了终点前的最后一个高栏前。而随后出场的肩负着为中国田径争牌的刘翔则再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约翰逊33岁,刘翔21岁,两位当今世界110米栏的高手就这样丧失了在奥运会舞台上直接交锋的机会。这一切,都被他们在预赛中使用的第6跑道忠实地记录了下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悲:约翰逊狼狈出局

  阿兰·约翰逊所在的第二组似乎从一开始就被不详的氛围所笼罩着。

  先是第二道的西班牙选手菲利浦抢跑犯规,让大家都跟着浪费了一次感情。随后是约翰逊身旁的巴巴多斯选手琼斯·史蒂芬由于过分紧张两次在鸣枪前的最后关头向裁判示意自己没有准备好。于是,大家也只好重新起立活动身体然后再蹲下准备起跑。如此一番折腾,来自荷兰的选手格雷格里首先提出了抗议。“我起跑前的节奏完全被打乱了。”这位荷兰小伙子赛后抱怨道。在比赛中,他也很不幸地被高栏绊倒了。

  作为一名老将,约翰逊虽然表现得很镇静,但是他在起跑后显然没有调整好步伐。在进入中途的时候,他便被高栏绊了一下。虽然没有跌倒,但是这次意外也使得他的跑姿更为踉跄了。在冲刺的时候,约翰逊又撞了高栏,他坚持着继续向前冲去。在跨越最后一个高栏时,这位老将终于摔倒在地。在他的余光中,其它几名选手已经风驰电掣般地冲过了终点。

  阿兰·约翰逊躺在跑道上足足有半分钟的时间。当他站起来后,这位老将一把将自己运动服从中间撕裂,露出了里面结实的肌肉。他似乎用此举向观众们表明,自己的劲儿还没有使完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跑成这样。”约翰逊有些懊恼地说道:“看来,今晚并不属于我。”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刚刚跑完的刘翔也走进了混合区。和脸黑黑的约翰逊相比,刘翔一脸轻松。

  喜:刘翔轻松晋级

  在约翰逊第二组赛完之后,紧接着出场的是刘翔所在的第三组。在跑道的尽头,我国选手刘翔与他在巴黎世锦赛上的死对头特拉梅尔同时走上场。去年的巴黎,正是这个美国选手从后而上,硬生生地将刘翔的亚军“抢”走。巧的是,刘翔站的是刚刚约翰逊的跑道———六道,而在他旁边———七道,正是特拉梅尔。

  发令枪响,刘翔率先冲了出来。枪声再次响起———有人抢跑!摄像机缓缓推向六道———正是刘翔抢跑犯规。在场的中国记者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刘翔难道又要栽在这倒霉的六道上?

  再次枪响,八道的俄罗斯选手首先冲出,谨慎了许多的刘翔第七个才弹出。前三栏,刘翔仍然落后。第四栏开始,刘翔已经与在四道领先的古巴选手哈南德兹并驾齐驱。后半程,刘翔发挥途中跑及冲刺力强的优势,轻松撞线。在最后那一刹那,刘翔看看左右,明显放慢了脚步。13秒26,刘翔轻松进入明晚的半决赛。

  “抢跑那次,我本来是想试一试压枪的,没想到快了一点点。”刘翔说道:“第二次虽然慢些,但我的实力在,还是跑得比较轻松。”他透露,田径队由于参加项目不多,他一个人整天呆在房间,“很无聊”。“现在是压力越来越大了,我现在首先想的是顺利跑进决赛,别人怎样我不管。”特派记者殷小平任学奎钱旭(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