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从“零分”到“十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彭勃在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宇摄曾经因为一个罕见的零分而失去了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比赛金牌的彭勃,在雅典当地时间24日晚间,又以同样罕见的绝对优势摘取了男子三米板单人比赛的金牌———他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选手将近32分,并获得了当晚裁判亮出的惟一一个10分。面对这枚“迟到”的奥运金牌,彭勃感言:“我盼了好多天了”。

  彭勃在当晚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在第五跳中,有一位裁判还亮出了当晚比赛中唯一的一个“10分”。这连彭勃自己都有点惊讶:“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水平一下子变得这么高了!”

  彭勃在决赛中的两位竞争对手分别是今年世界杯比赛中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同这样两位高手对决,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更何况,彭勃还刚刚经历了双人比赛中的“灰色一跳”。德斯帕蒂在预赛中成绩排名第一,而且动作难度系数在彭勃之上,彭勃说,要想赢他,自己必须做到“完美”。

  颁奖时,主持人还没有念到他的名字,他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领奖台。“这块金牌我期待了很久了!”彭勃告诉记者,双人赛失利后,他一直努力让自己走出阴影,不去想那天晚上的失败,一心盼着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打一场“翻身仗”。彭勃开心地说:“我早就盼着来领奖了”。

  彭勃走下赛场后,在一旁等候已久的王克楠激动的跑过去把彭勃抱了起来,兴奋地说:“你可算是替我争了口气啊!”由于在三米板双人比赛中,彭勃的搭档王克楠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导致已经到手的金牌随之溜走。但是对于王克楠,彭勃却一个劲的在记者面前替他开脱:“那完全是一个意外!”彭勃对记者说,他和王克楠的搭档在三米板上具有绝对实力,两人在生活中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双人跳失误后,我知道他一直默默地为我加油,没有他的鼓励,我拿不到今天的这枚金牌。”

  整个比赛期间,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熊倪一直站在场边,面带微笑的看着彭勃的每一个动作。彭勃摘取三米板单人金牌之后,成为继熊倪之后的又一个该项目的奥运冠军,但是对于“后熊倪时代领军人物”的称号,彭勃却表示,熊倪的资历和创造的高度,自己的确很难超越。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苑听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