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昶伯不怪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曲对德国女曲的奥运会半决赛,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国队在整个下半场和全部15分钟的加时赛里都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全场比赛更获得了10次短角球的机会,不可不谓“一边倒”。可是,在另一种意义上,德国队也占据了“一边倒”的优势———裁判。虽然来自阿根廷和南非的两个裁判作出了很多有利于德国队的判决,但是,中国队主帅金昶伯说:“我不怪裁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裁判让中国队最吃亏的,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把19号打进的一个球吹了出来。但是,金昶伯认为,这正是最没有争议的一个判罚,他说:“裁判判得很准确。”那个球,实际上是中国队违反了规则,19号打出的是一个违例的“高球”。因此,尽管中国队失去了获胜的最佳机会,但也只能怪自己。

  不过,裁判在比赛中的确出现了明显的误判。加时赛上半场的最后时刻,中国队的攻势极盛,连续获得了3个短角球的机会,其中第2个短角球机会最好,已经越过了德国队守门员。在混乱中,德国守门员违例把球压在了身下,按规则,这种情况应该判罚点球。但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对于这种明显的误判,金昶伯没有耿耿于怀,他大度地说:“裁判离球最近,她应该看得最清楚。而且,无论裁判作出什么样的判决,我们都应该尊重。”

  大度是大度,尊重是尊重,可任何人都无法对裁判在比赛中的“一边倒”视而不见,金昶伯也不能。只不过,作为教练,他对这种问题的理解角度和其他人都是不一样的。“金老师”赛后对记者们表示,像这样对我们不利的局面,他在赛前都已经想到了,我们毕竟是亚洲球队,长期处在世界的“边缘地带”,其他人怎么会希望我们获得胜利呢?所以,外部条件都是次要的,最值得努力的是提高自己的水平;除了增强球队的实力,还要有我们自己的裁判,只有这样,说话做事腰杆才会硬起来。

  虽然想法很理性,虽然做法很现实,但是谁都看得出来:这样的失利沉重地打击了金昶伯。面对中国记者们一波波针对裁判的质疑,他用一句话结束了大家的忿忿不平:“失败都是我的错,我不想再讨论裁判的问题了。”本报雅典电特约记者彭延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