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足半决赛:阿根廷横扫意大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阿根廷3∶0意大利

  新华社雅典8月24日电 (记者 张千里 马建国)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人未能阻止开赛以来势如破竹的阿根廷队,后者24日在雅典以3∶0取胜,如愿进入雅典奥运会男子足球赛决赛。

  在位于雅典南部法里罗海滨区的卡莱斯卡基体育场展开的这场半决赛,被人们称为男足赛场的“巨人之争”。大牌球星济济的阿根廷队自开赛以来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小组赛及四分之一决赛保持全胜,共攻入13球,未失1球,名列参赛诸队之首。此役他们从开场即以咄咄逼人的气势大举进攻。

  来自南美足球大国的阿根廷队在前锋线上,从左至右排出德尔加多、特维茨、罗萨利斯3员大将,他们穿插跑动,与中场队友默契配合发起连续攻击,使对手防守疲于奔命。意大利队的区域后防只固守了16分钟。阿根廷队前卫球员在中场发起进攻,罗萨利斯右路下底传中,意大利队防守队员头球解围,球正好落到特维茨身旁,他凌空射门首开纪录。这是他本次赛事攻入的第七个球。目前居射手榜首席的博卡青年队球星特维茨的得分,几乎占了阿根廷队进球总数的一半。

  阿根廷队上半时10次射门仅得1分,是由于“蓝衣军团”意大利队防守采用夹击和围抢较为成功。意大利队得球后主要从中路反击,但收效甚微。整个上半时,意大利队只有队长皮尔罗主罚前场直接任意球的一脚远射较有威胁。

  下半时意大利队改变战术,得球后减少运球,从后、中场直传对方罚球区前沿,致使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加强防守。然而阿根廷人中、前场的紧逼抢断十分凶猛,意大利队因此难于组织起有效进攻,该队3次威胁球门的射门中,两次都是利用角球或任意球机会所致。阿根廷队则在第69分钟时的一次反击中,由前卫路·冈萨雷斯再添一分,奠定胜局。

  特维茨仍是这场比赛的亮点人物,他继攻入一球后,终场前6分钟时又成功助攻,快速运球冲入对方罚球区右路横传球,刚替换上场不到1分钟的前锋马·冈萨雷斯轻松攻球入网。

  在28日进行的决赛中,阿根廷队将与另一场半决赛伊拉克队和巴拉圭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上图:本以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没想到却变成了阿根廷人的独舞。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