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后4天,向28金发起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40 新闻午报

  奥运会离结束只剩下四天,中国军团在前12天的时间里共收获了24枚金牌,可以说是发挥正常。但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和女子柔道这七个中国军团的夺金大项中,除了跳水还剩下两个小项外,其余已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余下的4天里,几乎不可能再延续先前的夺金势头,即使再有零星的金牌增长点,这个数量也就是三枚至五枚金牌之间,可以说中国军团将很难突破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的成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虽然中国军团在金牌数量上不会比上届奥运会有实质性的突破,但由于俄罗斯和德国这两个最大对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失常表现,中国军团极有可能在总成绩上取得史无前例的突破,挤掉俄罗斯,跃居金牌榜第二的位置。以往长达几十年的美、俄争霸格局将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被颠覆,而美国一枝独秀,中国紧随其后,俄罗斯、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四强割据的局面将初步形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在前12天里,中国军团的夺金数量基本与预期设想吻合。但同悉尼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一网打尽相比,中国军团此次的金牌分布可谓是出人意料。在七大夺金大户中,除了射击超额完成任务、举重和跳水基本持平外,中国军团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女子柔道这四个大项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退步。

  体操可以说全线溃退,在有希望夺金的八个小项上,中国仅由滕海滨获得了一枚鞍马金牌,特别是保持冠军长达8年之久的男子团体,中国队最终仅获第五名。即使比起上届奥运会,中国军团也少收获了两枚体操金牌。

  在乒乓球和羽毛球上,中国都是丢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虽然在这两个项目上高手如云,但中国在人数和质量上应该说占据了绝对优势,最终的结果实在出人意料。

  同样,在柔道和举重上,中国军团也丢失了最有把握的两枚金牌。李卓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孙福明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甚至没能进决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也没能延续长达12年的垄断。

  细细算来,中国军团已至少丢了6块计划内的金牌。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8月16日朱启南获得男子射击10米气步枪金牌;8月22日李婷/孙甜甜获得网球女子双打金牌、贾占波获得射击男子50米步枪3×40金牌;8月23日王旭获得摔跤女子72公斤级金牌,这几枚金牌是中国军团事先没有预计到的。而正是这几个异军突起的项目,让中国军团在金牌总量上保持平衡,也为最后一举甩掉俄罗斯奠定了基础。

  最后阶段:保三争二

  奥运会后四天还将产生100多块金牌,但从赛程上看,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大多已经结束。而俄罗斯和德国必然会抓住最后的机会在收官阶段向中国军团发起疯狂的反扑,要想确保在金牌榜上第二的位置,中国军团至少要在最后四天收获三枚以上的金牌,在金牌总量上达到26枚至28枚。

  最后剩下的两个跳水小项无疑是中国最有把握获得金牌的项目。先是女子单人三米板,这个项目上郭晶晶和吴敏霞联袂出击,她们俩应该不会让冠军旁落。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同样是田亮和胡佳两人联手,他俩作为上届奥运会这个项目上金银牌得主,构成了强大的双保险。中国军团另外一枚理应确保的金牌应该在跆拳道中产生,陈中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上届奥运会冠军,而小将罗微是2003年跆拳道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本次她参加的是-67公斤级赛,应该更有把握,如果不出意外,陈中和罗微将至少获得一枚跆拳道金牌。

  中国军团还有望在集体项目上取得突破,女排已顺利晋级四强。进入决赛后,如果有出色发挥,女排有望夺得金牌。

  除此之外,在男子110米栏、女子10000米、男子拳击48公斤级等项目中,中国军团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如果超水平发挥,这些项目成为中国军团新的金牌增长点也并非不可能。本版撰稿张亦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