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迎战立陶宛内外出击可望一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2 海峡都市报
男篮“将相和”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终于打进奥运会八强,今晚,他们将面对小组赛5战全胜且将“梦六队”斩于马下的立陶宛队,立陶宛的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队一截。今晚的对决会不会是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幸福的终点站,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解放外围控制节奏

  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尤纳斯是上届奥运会时立陶宛的主教练,对对手的情况了如指掌,立陶宛队虽然比四年前更强壮,但只更换了三个人,此役对尤纳斯来说是在中国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技术娴熟、团队精神好、贯彻战术素质高且善打硬仗的立陶宛还是有弱点的,致命的“命脉”也许只有尤纳斯知道。中国队中,姚明是一如既往的“主心骨”,据奥运会官方日前公布的男篮小组赛个人技术统计排名显示,16项统计中,姚明有10项榜上有名,而且都在前5名之内,其中有3项高居榜首。姚明以总得分102分、平均每场20.4分高居平均得分榜、总得分榜首位。在球队排行榜上,中国男篮只有失误次数一项高居榜首,五场比赛失误高达93次,比第二的立陶宛队多出13次,令人担心。好在李楠在上一场与塞黑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的四个三分球被认为是中国队外线复活的一个标志,中国队在内外线上全力出击,把外围解放,同时控制节奏,防守中严密追防对方的投球手,胜算还是可观的。

  而上一场胜利后国家的支持同样将起重要作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教练组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他们的智慧,特别是哈里斯,他的临场指挥无懈可击,特别是他给所有球员传递的那种信心,更将成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以及奥运会后其他大赛中的财富。”

  立陶宛实力强劲经验丰富

  立陶宛队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丰富,队员平均身高2.01米,平均年龄27岁,实力强劲的球员比比皆是。球队拥有“三剑客”西斯考斯库兹、斯汤姆伯格斯和贾西科维修斯,后者是目前立陶宛队中的核心,美国媒体称他是本届奥运会的三大最佳之一。这位身高1.92米、24岁的组织后卫在与美国队的对抗中一人独砍28分,在奥运会小组赛个人统计榜上,助攻居第一,不过他的失误同样无人能匹敌,平均每场达到5次,如果中国队能一改疲软的快攻应该能抓住机会。

  N实习生许爱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