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排誓言碾碎“黑珍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1 海峡都市报
女排以轻松心态迎战对手

  本报讯《爱拼才会赢》是首闽南语歌曲,闽南人陈忠和尤为爱唱。每回比赛获胜,每回参加活动,这首歌几乎是中国女排的保留节目。明日凌晨,中国女排又得拼一把了,她们拼搏的对象就是死对头古巴女排,拼赢了,中国女排就将进军决赛。女排姑娘们昨日表示,他们一定会赢下这场比赛,为小组赛上的失利报仇。

  中国重视拦网

  目前中国女排已经将状态调整到较好的程度,临场状态和技战术思想的贯彻方面较为到位。球员方面,自由人张娜小组赛中每场比赛都有出色发挥。主攻手杨昊在大奖赛中因为腰伤始终找不到感觉,王丽娜受肩伤影响也表现时好时坏,但是一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中,她俩都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进攻中敢于出手,发球的攻击力也令人生寒。顶替赵蕊蕊上场的张萍目前在进攻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说明第一次接受大赛考验的她正在奥运会的考验中慢慢成熟。这些对中国女排都是利好消息。

  主教练陈忠和赛前还是表示:“坚持自己的特色最重要,我们只要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特点,并通过拦网来抑制对手,使她们情绪发生起伏,我们就有取胜的机会。”

  古巴力拼发球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登上顶峰之后,古巴女排开始大换血,成绩大幅滑坡。在过去的3年里,中国队一直保持着对对手全胜的战绩,直到8月18日那场小组赛,中国队以2∶3输给古巴,那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的一次失利。

  古巴队员身材高大、弹跳出色。古巴队的发球很有威胁,古巴队教练跟中国队周旋了20多年,早就摸到了中国队的软肋,每次跟中国女排比赛时,他们都不惜一切代价来加强发球的攻击力。在18日的小组赛里,古巴队一共得102分,其中发球直接得分10次,接近10%。

  除了发球直接得分,古巴队的发球破攻也极有威胁。同样是在18日的那场比赛里,古巴队发球破攻的次数是83次,占古巴队总得分的80%多。如果再把直接得分的球计算进来,古巴队通过发球这个环节捞到的分数,占总得分的90%多。

  古巴队队员发球个个凶狠,而凶中之凶是18号巴洛斯。在18日的比赛里,她发球32次,7次直接得分,21次破攻,失误只有4次。在古巴队总共得到的102分里,她在发球这一项上的直接和间接贡献就占到接近三分之一。夸张一点说,中国队明天能否击败古巴队进入决赛,关键看能不能驯服古巴队的老队员、领军人物和箭头人物巴洛斯。

  古巴队也有弱点,主要表现在情绪不稳定,起伏大,一传和防守不够缜密,比赛中容易犯低级错误,网上高度也不是很高。

  古巴队炮火猛烈,可中国队神出鬼没。双方各有优势,关键看哪一方能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中国队虽然有神出鬼没的本事,但是要把神出鬼没的战术打出来,前提条件是接发球的质量一定要高。

  N本报记者 刘子锐实习生许爱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