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赤县神州:众说纷纭话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周文韶

  随着雅典奥运的进入尾声,猜测金牌后来的走势以及最终座次排定的议论越来越多。无疑,金牌和座次的尘埃落定,与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大有干连,从而牵动了众人之心;虽然政治不能干预体育,但是体育却无法与政治绝缘,在国家的荣誉和民主的情感上,人们对此莫能无动于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舆论的猜测总是根据过去的成绩和运动员的现状进行测度,然而,记者不是神仙,而奥运会又有“爆冷温床”之称,因此,读者大可以“姑妄听之”。

  国人自然希望中国军团得到的金牌如“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这些天常听到的议论是:“丢了不该丢的金牌”,指的大概是男双三米跳板和男单乒乓球还有其它某些项目。此言差矣,它不符合辩证法则,人们为什么忘了有些场次我们“拿了不该拿”的呢,我指的是贾占波的那块射击金牌,如果不是对手最后一发脱靶,结果又该如何?显示生活中没有如果,广州人有句话说得好:如果没有穷人。

  说归说,然而,如果这两个字在生活中还是没法消除的。不少人仍在为体操得失利而惋惜:中国军团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如果继续保持,肯定能多拿几块金牌。是的,但奥运某个项目得金牌总不能老是归你,奥运会上也没有“孤独求败”的运动员。由是我想起《三国演义》中关公为吕蒙所害后大呼“还我头来”的一页,他为自己是一代英雄而失手念念不平,以为名叫普净的和尚对他说:“然则颜良、五关六将等众人之头,又将向谁索耶?”于是关公恍然大悟……

  世事无常,人生难料,这话也用得着在竞技场上。如果雅典奥运我们坐上第二把交椅,我高兴但不惊喜,因为我们在金牌大户的田径和水上项目中,到发稿时止,还没有“开斋”呢。(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