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复仇古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女排半决赛

  8月27日 00:30(北京时间)

  中国VS古巴

  观赏指数:

  新华社雅典8月25日体育专电 (记者 曲北林)在小组赛里唯一打败过中国女排的古巴队,将在26日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与中国队再次交锋。双方首先要拼死争夺的环节是发球和接发球。

  古巴队给人的印象是扣球凶猛,其实,中、古之战的关键不在扣球,而在发球和接发球。半决赛两队相遇时,古巴队如果发球出色,中国队就凶多吉少了;而如果中国队接发球质量高,古巴队就可能一筹莫展。

  古巴队炮火猛烈,可中国队神出鬼没。双方各有优势,关键看哪一方能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

  古巴队教练跟中国队周旋了20多年,早就摸到了中国队的软肋,每次跟中国女排比赛时,他们都不惜一切代价来加强发球的攻击力。在18日的小组赛里,古巴队一共得102分,其中发球直接得分10次,接近10%。

  更重要的还不是发球直接得分,而是发球破攻。同样是在18日的那场比赛里,古巴队发球破攻的次数是83次,占古巴队总得分的80%多。如果再把直接得分的球计算进来,古巴队通过发球这个环节捞到的好处,占总得分的90%多。

  古巴队队员发球个个凶狠,而凶中之凶是18号巴洛斯。在18日的比赛里,她发球32次,7次直接得分,21次破攻,失误只有4次。在古巴队总共得到的102分里,她在发球这一项上的直接和间接贡献就占到接近三分之一。

  夸张一点说,中国队明天能否击败古巴队进入决赛,关键看能不能驯服古巴队的老队员、领军人物和箭头人物巴洛斯。本届奥运会前6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明,古巴队发球542次,直接得分35次,破攻453次。巴洛斯一人发球127次,直接得分17次(接近古巴全队的一半),破攻94次。
上图:中国女排要赢古巴,关键在于发球与接发球。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