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殷剑驾驭帆板追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5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昨天结束的奥运会帆船帆板女子米斯特拉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以总成绩33分获得银牌,追平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中国香港名将李丽珊以42分获得第四名。

  米氏级帆板共计11轮比赛,每轮比赛的最佳为1分,第二名得两分,以此类推。最后名次是在11轮比赛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将余下的10轮得分相加,总分最少的为冠军。25岁的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剑此前并未在世界大赛中有过突出成绩,她在前几轮的比赛成绩并不突出,但是总积分排名始终保持在前十名以内。但是从第6轮开始,她连续获得3轮第一,8轮过后在众多欧美选手中脱颖而出,名次一下子跃至首位。遗憾的是在关键的第10轮,她在转弯处与一名澳大利亚选手相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本轮结束时得到9分,名次跌落到第三位。

  昨天进行的是第11轮比赛,殷剑以出色表现再次获得第一,得到1分,最后总分为33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名将梅莱特本轮紧随殷剑之后获得了2分,再加上她上轮过后得到的29分,后来居上以31分摘走了金牌。

  此前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帆船帆板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小冬获得的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12年后殷剑再次获得银牌,追平了这一纪录。

  川妹子为帆板牺牲美丽

  晨报讯渔家姑娘殷剑在奥运会帆板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勇摘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银牌。殷剑的主教练贵成忠透露,这个川妹子为帆板运动付出了美丽的代价。

  帆板运动应当是沿海地区的强项,而远在西部的殷剑能跻身世界强手之中,靠的是奋斗和不懈的努力。贵成忠说:“人们喜欢大海中的点点白帆,一个女孩子要让日光晒得如同一个黑姑娘一样,脸上全是黑斑,愿意的人不多。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要在风浪中训练,这就是要付出美丽的代价。一个帆板选手的个人牺牲是常人不能想像的,搞帆板运动太苦了!”

  十年前,刚入门时的殷剑还是一位活泼可爱的渔家小女孩。一手带出她的贵成忠感慨地说:“殷剑在驾帆技术、身体力量、驾帆稳定性等方面,经过训练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我们毕竟少了经历大风浪的客观环境,一旦遭遇大风浪,选手的水平发挥就会受阻,最后一轮比赛取胜还有‘天利’的原因。今天我们能夺牌,显示了中国水上运动项目的快速发展。”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相信中国帆板水平会有更大的突破。”贵成忠对未来充满信心。(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