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一代飞人的对决——女子200米决赛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5 中国体育报

  8月25日晚,当身着黄色背心的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像一道闪电,第一个冲过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女子200米决赛的终点线夺冠后,她成了新一代女子200米的飞人。

  这次比赛不同寻常,一批精英因兴奋剂问题无缘比赛,其中两名来自美国,如女子200米世界冠军怀特和去年世锦赛200米亚军埃德华兹,还有顶替怀特女子200米世界冠军身份的俄罗斯选手卡帕钦斯卡娅等。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琼斯虽未被查出违禁药物,但也受兴奋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风波影响放弃参加200米比赛。因此,赛前媒体就把这场比赛视为是美国和牙买加之间争夺新一代200米跑道统治者的一场大碰撞,这是因为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美国和牙买加各占了两名。

  其中,22岁的坎贝尔是牙买加新一代女子短跑选手,她和队友贝利与美国的费利克斯及22岁的穆纳·李一样,都是极有天赋的短跑运动员,赛前都被认为是具有夺冠气质和水平的热门人物。例如,18岁的费利克斯自2003年5月在墨西哥城以22秒11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有23年历史的女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而震惊世界田坛,同时,她还创造了该项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从那时起至今,这个成绩依然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被公认是美国“女飞人”琼斯的接班人。

  然而,坎贝尔今年的势头强劲,她先后在奥地利和英国伦敦大奖赛上获得冠军。在本届比赛中,坎贝尔的状态也特别好,半决赛中以22秒28创造了个人和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费利克斯的表现也不差,但半决赛成绩比坎贝尔慢0.15秒。由于不是决赛双方都有保留,因此,这枚金牌的归属就成了一个谜。

  比赛开始后,坎贝尔的起跑反应比费利克斯稍慢一点,但两人基本上是并驾齐驱。不过,跑过弯道后,坎贝尔的速度开始显现出来,领先于其他7名对手,费利克斯紧随其后。虽然她曾一度缩小了与坎贝尔的差距,但还是无法赶上并超越。最终,坎贝尔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以22秒05的今年新世界最好成绩和奥运会纪录率先撞线,将女子200米新飞人的这顶桂冠夺走。费利克斯以22秒18的成绩获得银牌,并刷新了该项世界青年纪录。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坎贝尔兴奋地说:“赛前,我认真研究了其他人的比赛特点,特别是费利克斯,这就是我为何在起跑后,拼命在弯道上超过她的原因。我对这枚奥运会金牌期待了很久,这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知道只要能出色发挥,就能确保胜利。如今,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感到骄傲。”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