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橄榄叶头环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7 上海青年报

  在一个甜蜜的时刻,头上戴着橄榄叶头环,颈上挂着光闪闪的奖牌,绿油油的橄榄叶头环如同一个光环,让运动员的笑靥更为灿烂。希腊人重现了古奥林匹克的传统,他们用花卉和绿叶来装点颁奖仪式,最独具匠心的就是那精致的橄榄叶头环。

  头环的风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神童”菲尔普斯得到第一枚金牌,升旗仪式的时候,他小心翼翼地摘下头环,把它按在胸口。后来,菲尔普斯说,他觉得头环就如同棒球选手的帽子,在庄严的时刻应该摘下并按在心头。

  一位体积庞大的摔跤手站在领奖台上,光秃秃的脑袋顶着轻飘飘的头环;马术选手风度翩翩,他们必须摘掉帽子才能戴上头环;最有趣的当属罗马尼亚体操小将索兰妮,当她戴上头环,观众哑然失笑,因为她的脑袋太小了,头环滑到了肩膀……

  头环的魔力

  所有的头环尺寸都一样,直径都是18厘米。奥运会之前,一群希腊花匠在雅典南部的一座仓库里开辟了一条“头环生产线”,在这里,他们无偿制作了头环和花束。一位花匠表示:“我们希望展示古希腊的风情,也希望能为奥运会做点什么。”

  花匠们一共制作了5513个头环,编制它们的橄榄枝来自希腊的克里特岛,克里特岛的橄榄林为此贡献出了6万根枝条。在2500年前的古代奥运会上,橄榄叶头环是赛跑、摔跤冠军们获得的唯一实物奖励。

  如今,许多雅典奥运会的获胜者都希望能够永久珍藏自己的头环,于是他们向花匠询问该如何保存。一位花匠表示,离开了希腊的土壤,这种橄榄叶头环或许会失去一些“魔力”,或许会变成干枯的叶子标本。

  实习记者张楠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