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百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5 河北日报

  (一)巍峨的高山

  继北京电视台摄像记者牺牲之后,日前,韩国广播公司一记者,也因劳累过度,骤发急病而倒在了采访第一线。他们的壮烈,不禁使人想起了那首有名的歌———“也许我倒下,再不会起来,你是否明白,我已化作了山脉……”是的,“高山仰止,在奥运会采访第一线上倒下的英雄记者,在人们的心中,永远像巍峨的高山一样矗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二)解渴的“及时雨”

  初到雅典,记者下榻的宾馆通讯网络不通,很多记者带来的笔记本电脑不能安装希腊的上网软件。记者团高薪聘请了一位德国工程师,但身单力薄,又看不懂中文界面,虽然干得手忙脚乱,仍然无济于事。这时,贵州都市报新闻中心王晓峰主任闪亮登场。他精通电脑,粗通英语,以助人为乐为己任,以解众记者之急为己需,一头扎入安装现场,与德国工程师携手,为大家调试了一台又一台电脑,王记者的义举,博得了“及时雨”的雅号。

  (三)便捷的“快译通”

  到了雅典,绝大多数记者过不了语言关,语言成了一大难题。有位记者,慧心独具,发明了一个便捷的“快译通”———拿出两张卡片,找人用英语分别写下如下内容———“请问,到奥莫尼亚广场怎么走?”“请出示你的最低价格。”前者是怕迷路,回不到宾馆;后者是购物时怕上当,以此作为砍价之用。结果,一位老记在向一位女士问路时,由于用错了卡片,出了笑话。他本该拿问路的那张向女士展示,结果,把购物那张拿了出来“请出示你的最低价格。”女士见状勃然大怒,老记一看要坏菜,顿时脚底抹油,逃之夭夭。

  还有一位老记的“快译通”更便捷。在奥林匹亚遗址,这位老记者在诸多废墟前想找到圣火采集点,遇上一位工作人员,由于语言不通,说了半天对方也听不懂。于是,老记急中生智,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一个打火机,顺手一点,对方顿悟,立即领着老记来到了圣火采集地。这位老记,正是在下。

  (四)失料的“智多星”

  水浒中,梁山军师吴用雅号智多星,但后人往往反用其意,将“智多星”虚作幌子,而采“吴(无)用”才是本意。本届奥运会,在盯射击运动步枪比赛时,河南两位记者就当了一回带引号的“智多星”。

  射击运动步枪的参赛选手中有河南的贾占波,因此,两位河南老记遂登车前往。行前,他们也觉得贾占波“戏”不大,到了赛场,又巧遇许海峰,征询意见,许指导坦言:“没希望,这个项目以往大赛连前16名都难进。”

  话说得如此坦率,两位“智多星”心中有了底,加上心中惦记着河南另一个夺金高手孙甜甜要在晚上决赛,想提前做点准备,于是,预赛开始没一会儿,就悄然离去。

  没有想到的是,贾占波预赛一下子打了个第一。还在车上的两位老记接到同行报信电话,心中那是一个懊悔。赶紧下车,原路折回。这时,决赛已开始了。两位记者还都没有正式证件,预赛时也是买票入场。原来的票肯定不能用了,再想买票,一问,没了。大失所望的两位“智多星”,急得直在场外打转转。结果,贾占波最终夺冠,两位“智多星”却是悻悻然空手而返。

  (本报雅典8月25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卢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