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醒:警惕“奥运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史春东)奥运会已进入尾声,一些熬更守夜的体育迷已看了多日比赛。专家为此提醒体育迷,警惕“奥运综合症”:

  一、睡眠倒错。由于雅典与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奥运会的重要比赛往往都在凌晨进行,体育迷为看比赛熬夜观战,导致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节奏被打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二、日常生活兴趣变得单一。每天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就是看比赛,对日常工作和其它事情都没有兴趣,总是想找人聊自己关心的话题,每天反复地观看已看过的比赛画面。

  三、看比赛时情绪失调。有的人不能以平常心观看比赛,对喜欢的项目及队员要求过高,如他们没有得到金牌,则情绪偏激,易对他人发泄情绪,从而影响人际关系。

  四、身体明显表现体虚。在连续十多天观看比赛中,不注意调节空调的温度,感冒反复发生,四肢酸痛。长时间用眼,眼睛发干、充血。看比赛时,过量饮酒、抽烟,因为情绪激动而导致肠胃不适,消化不良。

  专家说,当奥运会接近尾声时,不妨将以上现象与自己对照一下,如果有这些情况出现,就应当去医院看看,或自行主动调节。比如增加夜晚的睡眠时间;介入其它日常活动,分散过分关注比赛的注意力;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对一些重复的信息或已看过的比赛主动放弃;不要人为地再陷入过激的情绪之中;看比赛时多喝水或吃水果,增加一些维他命的摄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