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5 河北日报

  你有没有在梦中为某种召唤所惊醒,从而执着地开始新的人生?你有没有在某个重要的时刻来临之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当与其他七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选手站在雅典奥运会百米起跑线上,当几乎满场的观众和着《希腊左巴》的主旋律节奏热情地鼓着掌,当来自各国的摄影师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贾斯汀·加特林,一个出生于美国纽约的22岁的大学生,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似曾相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感觉。“强烈的感觉,我曾来过这里。这里的跑道、观众、体育场,一切看上去那么熟悉。”

  9.85秒!奥运会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再一次被缩短,那个在“熟悉的地方”参赛的年轻人,在观众如潮的呐喊声中没有初登百米王座的狂喜,更像是一个归来的王者。“我从进入这项比赛开始,一直梦想着此刻,”头戴橄榄枝桂冠的加特林接受完全场观众的朝贺,自豪地说,“我一直为这一刻而活,今天的比赛真是好极了,这样的比赛胜利简直是上天赐予的神奇。”

  是的,在22岁的生命中,他似乎就一直在等待这一时刻。那些与他一起度过童年时光的小伙伴一定还记得他跑得有多快,因为他们需要骑着自行车才能追上他。从小学到高中的佛罗里达老师们也一定还记得他,这个少年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和风赛跑。在田纳西州的大学生活更是证明他的最佳时光:2001年和2002年,他六夺全美大学生(NCAA)田径锦标赛冠军。他的100米速度已达到了10秒08,200米曾跑出19秒98。一个声音召唤着他:“来吧,来开创历史吧!”于是他在2002年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第二年他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比赛中以6秒46夺冠。在那一时刻,他张狂地向世界高喊:“大伙都听好了,我现在是世界级水平了!”

  当然,在他梦幻般的成长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为解决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10年间,他一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种镇静剂———安非他命,但他从不知道这是一种被国际田联明令禁止的药物。2001年,他在一次全美青少年比赛后被禁赛两年。在他近一年的努力之后,国际田联最终原谅了这个天才的无知。2002年7月,他重新回到了100米、200米的起跑线上。

  身高1米85,体重76公斤的加特林在追随那个召唤的时刻并非完全放松,虽然他超大的步幅让他仅用了20米就完成了领先,但他紧握的双手和呼呼喘着的粗气依旧让他犯了一些技术上的错误。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好在我还有机会参加比赛,打破世界纪录,或者跑出比这更好的成绩。”想起那个挂在卧室墙上的目标,尽管赢得了新世纪最重要的一场田径大战,他却依旧遗憾。

  “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创造历史。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在创造历史,我还想不断地‘创造’下去,我想成为最伟大的选手。”他把目光投向雅典星光闪烁的夜空,似乎一种伟大的召唤正让他心血沸腾。

  本报记者 梁韶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