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闭幕式将设颁奖典礼 北京市将接过五环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4 河北日报

  本报雅典8月25日电(记者赵晓清)记者从此间获悉,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将在当地时间8月29日晚9时15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时15分)正式开始,并有史以来第一次举行颁奖仪式。作为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市将接受奥运五环旗。

  闭幕式的主题是世界和平与大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闭幕式上,将举行希腊传统的歌舞演唱,并放飞气球、燃放焰火,运动员们将在场内与演员们一起欢歌笑语,共同庆贺。

  闭幕式上将进行有史以来第一次颁奖典礼———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马拉松的颁奖典礼将在闭幕式上举行。马拉松比赛被一向被视作奥运会的“灵魂”之一。它就起源于希腊。公元前490年,波斯帝国入侵希腊,在阿提卡地区的马拉松平原,雅典军奋勇应战,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波斯军。一名叫斐迪辟的希军士兵奉命从马拉松平原奔跑回雅典报捷,当他奔跑了40余公里到达目的地,并呼出“胜利”两字后,便倒地身亡。为纪念这位战士,1896年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便设立马拉松长跑比赛。

  闭幕式的最高潮是会旗交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将代表下届举办城市北京,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之后,来自中国的170名演员和工作人员,将向观众献上长度8分钟,名为“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的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展示北京的风采,展示中国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理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