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瞄准52年来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扬子晚报

  本报雅典今晨电今天凌晨,奥运会男子足球第一场半决赛已经结束,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以3:0横扫意大利继续向自己52年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进军,自从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他们就一直没有机会染指奥运会金牌。在另外一场男子足球半决赛中,巴拉圭队以3:1战胜伊拉克队,顺利晋级决赛,伊拉克人未能将神话一直演到决赛之中。

  阿根廷这场比赛取胜的钥匙还是势不可挡的特维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斯达黎加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演帽子戏法的他本场比赛再次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两次妙传,为本队晋级立下头功。比赛进行到上半场16分钟,特维斯凌空射门先下一城,下半场他又两次助攻队友路易斯·冈萨雷斯和替补马里亚诺·冈萨雷斯。阿根廷队在往届的奥运会上曾两度夺取银牌,一直没能染指金牌。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战胜亚洲黑马伊拉克的巴拉圭队。

  阿根廷本次奥运征程一路过关斩将,攻进13球且一球不失,意大利则有些跌跌撞撞,小组赛战平加纳,3:2险胜日本,最后一场0:1负于巴拉圭仅靠一个净胜球优势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也是打加时赛才一球小胜马里晋级。意大利队的主教练是传奇国际球星有硬汉之称的詹蒂莱,本届奥运会他们的丑陋打法备受媒体批评,不过本场比赛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却来自意大利的吉拉迪诺,吉拉迪诺在上赛季意甲射手榜上高居第二,第六分钟他过了对方的后卫,可惜一脚射门软弱无力被阿根廷守门员卢克斯轻松没收。两分钟后阿根廷队刚从巴黎圣日尔曼转会豪门曼联的海因策接罗萨莱斯的角球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6分钟,罗萨莱斯卷土重来右路传中,意大利后卫费拉里判断失误没有顶到,特维斯接球12码处右脚射门一蹴而就。第35分钟意大利守门员佩里佐利奋力挡住了达·亚历山德罗的劲射避免了丢掉第二球,两分钟之后特维斯再度攻破意大利球门,但墨西哥裁判阿楚的亚认定他越位进球无效。

  下半场易地再战后阿根廷依旧狂攻不止,仅在1936年问鼎奥运会金牌的意大利坚持到第69分钟再次失手,特维斯妙传右路,路易斯·冈萨雷斯劲射右上角破门,佩里佐利望球只能兴叹。意大利队的痛苦没有结束,比赛结束前特维斯再次送出妙传,刚刚替补上场的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垫射锁定胜局。(特派记者小平学奎 钱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