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媒体盛赞彭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使人们再次见识了中国选手的实力。在高手云集的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彭勃力压群雄,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他的出色发挥引来了国际媒体的一片赞扬之声。“心理稳定”、“技术过硬”、“表现完美”,这些就是国际媒体送给彭勃的祝词。

  路透社在文章中写道,看过彭勃进行决赛的人都无不为之倾倒,干净利落的动作、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静自若的心理、沉着稳定的发挥,这位23岁的年轻人毫无争议地摘得男子三米跳板比赛的金牌。在一直颇有争议的难度与稳定性问题上,彭勃很好地找到了平衡点,既避免了发生失误,又兼固了难度。当第5跳完成后,彭勃其实已经宣告夺取了金牌。

  俄罗斯媒体则指出,虽然彭勃此前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他将老将萨乌丁视为自己的偶像,但纵观整场比赛,萨乌丁的表现确实不及这位小弟。缺乏高难度动作是影响萨乌丁分数的一个原因,但在完成相同的动作时,这位老将除了有一次高出彭勃不到1分外,其余得分均不及后者,可见彭勃在能力和技术水平上已在萨乌丁之上。唯一可惜的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萨乌丁最后时刻未能保住银牌,只能以一枚铜牌结束奥运会征程。已经30岁的萨乌丁的职业生涯还是非常辉煌的,2枚奥运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美国媒体则重点称赞了彭勃过硬的心理素质。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的最后一跳中,彭勃的搭档王克楠出现了重大失误,使一枚到手的金牌不翼而飞。虽然不是彭勃本人失误,但大赛失金显然会给选手心理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彭勃从男子三米跳板的预赛开始就表现出了大将风度,他的动作特点早已被人们牢记:惊人的弹跳高度、优雅的转体和翻腾、微小的水花。当彭勃完成在决赛中的最后一个动作后,他爬出泳池,礼貌地向观众鞠躬致意。(黄启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