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抢”钱有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扬子晚报

  千万别说希腊人懒,他们真要认真追求起什么东西来,那勤快劲绝对不输于咱们中国人,特别是赚钱。

  前两天,体育部老主任朱仕农要我们帮忙带点雅典奥运会的纪念徽章回去,说是十运会组委会想要借鉴一下其设计理念。并且特别关照,只要有奥运五环标志的,最好每种款式带一枚。老领导的嘱托,当时想也没想就一口应承了下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昨天,中国队夺金点减少,记者终于得空,专门到奥运会纪念品专卖店转了转。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奥运纪念品价格高得惊人,首日封7欧元一个,吉祥物10欧元一只,小的也要5欧元,还有背包、拖鞋、茶杯垫子、钱包、纪念币、邮票、T恤、帽子,甚至胸罩、内裤……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专门来到卖纪念徽章的柜台前,哇!徽章的品种实在太全了,大概有数百种,有关于各个运动项目的,有印着希腊古迹和希腊名人的,有关于火炬接力的,也有印着历届奥运标志的,还有奥运倒计时的,甚至奥运会的每一天都有一枚徽章与之相对应,每一件都无比精美,令人爱不释手。

  问一问价格,又被吓了一跳,这些徽章便宜的8欧元,贵的要15欧元,相当于人民币150块钱呀!假如每一件都买一个,那岂不是要花上好几万人民币!看来,老领导交待的任务难以完成了。只好随便挑了几枚,好在付款时,发现收银台前有专门徽章图集,便向售货小姐要了一份,这样也好回去交差了。

  一位在雅典工作的中国人告诉我们,希腊人在奥运会上的开销有望超过80亿欧元,为了赚钱,他们也是处心积虑,早早就开始谋划了。雅典奥运会的转播费用是历届奥运会出价最高的,门票也是历届最贵的,开幕式的门票最高卖到了2000欧元,体操、举重的门票价格都在180欧元左右。希腊人的奥运相关产品开发得更是充分,早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希腊人就和澳大利亚邮政局联合发行了第一套奥运邮票。

  其实,希腊在欧盟算穷国,物价并不高,但奇怪的是,希腊的奥运产品非常热销。在奥运纪念品专卖店,购物的经常排起长龙,门票销售也在半程之后突然暴涨,一些热门比赛经常必须提前两天才能买到票。

  在雅典奥运期间,什么东西只要和奥运会沾上边,价格立马翻番。比如三明治,外面的只有1.5欧元,但奥运场馆和新闻中心的却要2.6欧元;还有打的,本来起步价只有0.75欧元,但只要带有奥运标志,不管多远,都要另外加上3欧元的特别服务费。有一次,一位记者被雅典的哥七绕八绕之后,付出了40欧元的费,不由得大呼“雅典人真会抢钱”!特派记者殷小平任学奎钱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