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儿不如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扬子晚报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夺得24枚金牌,其中女子15枚,男子仅有9枚。在数量上的差距一目了然,如果细数每块金牌,又可以发现,类似奥运会第一块金牌、游泳金牌、网球金牌这些重量级的金牌,无一例外都是由我们的娘子军获得,而中国男人相对来说只夺得了一些无足轻重的冠军。

  一切的迹象实际上告诉我们一个结论:中国体育依然是阴盛阳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来自几个方面,当然众所周知的是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使得她们比其他国家的妇女具有更加坚韧的性格,而且中外女子身体条件的差异也比中外男子身体条件的差异要小。但是,仅此两项不足以造成如此悬殊的差距。

  通常来说,大凡影响力较大的项目,许多国家都已经职业化,而这种职业化主要是男子。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举国体制中的男子项目比之人家的职业化并没有优势。相反,举国体制下的中国女子项目比外国的业余女子选手的优势就大得多,譬如举重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而杜丽夺取奥运首金同样因举国体制而受益匪浅。

  事实上,阴盛阳衰的国家并不只是中国一家,澳大利亚媒体也在惊呼:男人越来越不如女人了。即使是美国,女子夺得的金牌也比男子要多。

  中国男人当然要努力,但是必须面对的是,阴盛阳衰的现状决不是短期可以改变的,而且也不一定就非要转变。任学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