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五环因裁判而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雅典24日专电我们观看奥运会从来不想裁判问题,我们觉得奥运会是代表了纯洁、公平、和平,他仅仅是各国运动员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然而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一切都像顾拜旦老人的初衷那样美好,在近日的雅典,裁判问题让世界为之愤怒,我们宿舍的12名中国记者每天工作回来后谈得最为起劲的就是裁判问题,从愤怒与悲哀中我明显感觉到奥运会的五环正在因为裁判而失色,裁判正在为雅典成功奥运会挖掘坟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是谁在帮助美国代表团呢?美国人在奥运赛场上总是会得到照顾,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赛场,保罗·哈姆在跳马中凄惨的一跤换来的高分让人惊讶,而与日本女子足球四分之一比赛中,美国队的五名队员在越位嫌疑下进球,助理裁判和主裁都没做任何表示;田径赛场上,美国人也是在演戏,女子七项全能200米比赛,一名美国选手在发令枪响后,却不知为何不跑了,在一番痛哭流涕后,这名选手又被允许参加下一组的比赛。

  而中国选手却屡屡遭殃。举重选手李卓因为“误判”,葬送了中国代表团最有把握的一枚奥运金牌,在男子跳水、男子击剑、女子射箭、女子佩剑等方面都吃了“黑裁”亏,让中国队丢失了几块将近到手的金牌。

  纵观这些错误也好、失误也罢,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如此多引起争议的判罚反映了裁判的执法水平问题。作为消除一切歧视,体现人类和平盛会的奥运会,公平、公正永远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基石。但这一系列事实的存在让我们对奥林匹克这片净土与否打上问号,尤其是作为执法者的裁判,由他们导致的这些错判、误判给原本可以更加精彩的雅典奥运抹上肮脏、龌龊的污点。

  N特派记者王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