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黑裁”九大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4 海峡都市报

  百年奥运重回雅典,但在这盛会中,却屡屡出现让人作呕的、玷污寄托人类理想圣殿的行为。一些运动员以身试法作弊获得名次固然让人不齿,但一些裁判有意或无意的表现更让人唾弃。场外硝烟未断,黑衣法官竟然又充当了场内的“发起者”。奥运已过半程,本报特评出奥运期间裁判的九大“恶行”。

  恶行18月21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男子花剑团体决赛

  中国选手:叶冲/董兆致/吴汉雄

  裁判:匈牙利人希达西/波兰人基尔皮科夫斯基

  影响结果:直接决定金牌归属

  误判指数

  四年前的悉尼,中国剑客由于裁判的因素以一剑之差输给法国,而今历史重演。

  叶冲开局突袭打出了5比2的成绩,然而匈牙利裁判希达西将几次明显是中国队得分的剑判给了意大利。在裁判的帮助下,第二局意大利一直在比分上压着中国队,在场上红灯和绿灯同时亮起时,几乎所有的得分都成了意大利的。到第九局董兆致对桑佐时,中国队以34比41落后,最后仍以三剑差距落败。国际剑联主席何内·豪克视这次比赛的执法为耻辱。

  点评:我们必须感慨中国剑客的绅士风度,还有那个希达西的恶心,意大利人的做戏也证明源自西方的击剑根本不是绅士运动。

  恶行2.8月24日

  男子体操单杠决赛

  俄罗斯选手:涅莫夫

  裁判:多名

  影响结果:直接决定冠亚军

  误判指数

  同样是一场体操比赛,在男子体操单杠比赛中出现了令人震惊而感动的一幕:28岁的俄罗斯老将涅莫夫第三个出场,他在杠上一共完成了直体特卡切夫、分体特卡切夫、京格尔空翻、团身后空翻两周等连续6个空翻和腾跃,非常精彩,只是落地往前跨了一步。他征服了观众,但是裁判只给了他9.725分!

  点评:出丑后改判再出丑,开了百年奥运先例!

  恶行3.8月19日

  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

  韩国选手:梁泰荣

  裁判:多名

  影响结果:梁泰荣失去全能夺冠

  误判指数

  保罗·哈姆令人惊异地夺得美国第一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在比赛中他从跳马上倒栽下来,一屁股坐在场外,差一点把场外的工作人员撞翻。谁都以为这一堪称“完败”的动作得分不会超过8.9,但裁判却给出了9.137分。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保罗·哈姆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是三名裁判(包括一名美国人)误判所致。裁判把起评分10分误降为9.9分。

  点评:体操界的裁判很会理解各国人民的基本国情,韩国人就自认倒霉吧!

  恶行4.8月19日

  马术三日决赛

  德国选手:豪伊

  裁判:多名

  影响结果:金牌两度易手

  误判指数:

  8月21日,在马术三日赛上,德国队的豪伊在比赛中两次越过起跑线,这按照道理应该被处以“罚时”处分。事实上,在德国队获得第一后,法国人已经就此提出了上诉,并且一度把德国队贬到了第四。可是德国人也提出了上诉,最终又要回了金牌。

  然而,法国、英国和美国又不干了,他们向国际仲裁法庭联合提起上诉。最终,法国夺回了团体赛冠军,英国队和美国队分别递补为第二和第三;在个人项目上,豪伊也把这个项目上的个人金牌交给了英国选手劳。

  点评:得而复失,失而复得,再得而复失,德国人这次被两块马术金牌整得实在够呛。

  恶行5.8月20日

  女足四分之一决赛

  日本女足

  裁判:三名

  影响结果:美国5名队员越位进球有效

  误判指数:

  美国女足胜日本队本来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美国进第二球之前,至少有五名队员有很明显的越位嫌疑,尽管日本队竭力抗议,但当值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做任何表示,任由博克斯和瓦姆巴奇把日本门将耍个够后进球。

  点评:美国“特权”渗透到每个角落!

  恶行6.8月17日

  女子佩剑决赛

  中国选手:谭雪

  裁判:白俄罗斯人

  影响结果:间接影响金牌归属

  误判指数

  8月22日,雅典奥运裁委会官员亲口承认:在谭雪对美国萨格尼斯的女子佩剑决赛中,开局确实有两个判罚是错误的,并对此表示遗憾,因为结果已经不能更改。美国人利用裁判,抢走了本应属于谭雪的金牌。

  点评:谭雪本可续写栾菊杰神话!据说这位裁判以前是佩剑选手,10年来都没有接触击剑,能不作出误判吗?

  恶行7.8月18日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美国选手:佩尔索

  裁判:国际游联技术官员

  影响结果:直接决定所有名次

  误判指数

  第一个冲到终点却被判无效,佩尔索没蒙,美国人立即申诉并且翻案成功,重获冠军。一块金牌在第二个到达终点的罗甘手里只呆了几分钟。最初作出判罚的是有25年裁龄的法国人卡东,21日再次坚持佩尔索的转身有脚踢墙的违规,同时有团身转体的动作。20分钟后,国际泳联发表声明,认为“违规说明证据不够充分”维持原判。

  点评:更可怕的是监督裁判的国际游联技术委员会更黑!

  恶行8.8月15日

  女子48公斤级举重

  中国选手:李卓

  裁判:三名

  影响结果:间接影响金牌归属

  误判指数

  女子48公斤级举重的金牌赛前一直被当成“中国队最稳当的金牌”,然而这块金牌却落在一个两年没出现在国际赛场的土耳其人手中。在抓举比赛的第三次试举中,李卓举起95公斤,因为胳膊肘后挺过肩膀而得到两盏红灯,一盏白灯,被判无效。由于这一判罚,李卓的抓举成绩落后对手5公斤多。这必须在挺举中追回来。而在稍后的挺举比赛中,对手泰兰第三次试举时右肘有明显的弯曲,三个裁判却给出两盏白灯,一盏红灯,通过。最终泰兰以210公斤的成绩夺魁。赛后李卓亦指出泰兰的动作有问题,“如果裁判按照判我95公斤这么严格来判,她也是失败的。”

  点评:裁判已带了有色眼镜,李卓即使举得再重再高,也举不过裁判的判罚尺度。

  恶行9.8月17日

  男子三米板跳水决赛

  中国选手:王克楠/彭勃

  裁判:多名

  影响结果:不影响奖牌

  误判指数

  这可以说是本届奥运会最莫名其妙的时刻:男子跳水双人三米板的最后一跳,王克楠踏板起脚失误掉进水里。让人莫名其妙的是紧接着所有裁判给这一跳打出的分数竟都是零分。而就在此后不久,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也出现类似的重大失误,他在落下时脚撞在板上,身体完全变形横着入水,平心而论那姿势比王克楠难看多了,可裁判还是给他打出了46分多。

  点评:零分没问题,46分也没问题,但裁判有问题,王克楠和萨乌丁大赛经验更有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