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沧州客站前广场一日两受辱(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5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毅胡雁冰实习生王建芳

  站前公安分局证实:火车站一带乱罚款现象经常引起纠纷

  本报讯8月23日中午,沧州人崔清池从客运总站下车欲到石市洽谈生意,一群穿蓝色制服者在火车站广场将他截住要钱,他说最后被“抢”走200元,当日下午,又在此处被同样的人痛揍一顿。站前公安分局称,自去年以来已经处理过多起类似案件,他们也已经将此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

  沧州客火车站两次受辱

  8月23日中午,沧州人崔清池坐长途客车来到省会,欲到石市郊县洽谈生意。他从客运总站下车后直奔火车站广场,这时,3名身穿蓝色制服的男子将他截住,声称要罚款。崔清池认为自己没做违法的事情,凭啥罚款,双方发生争执,3名男子硬是从崔清池身上抢走200元现金。崔清池气愤不过,马上到车站广场派出所报警。

  据崔清池说,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示意他到火车站附近隐蔽处观察,看能否再次发现抢钱者,发现后马上与派出所联系。17时左右,崔清池独自来到火车站广场,自己寻找“目标”,结果真发现了这几个人,他们当时正在拦着别人要钱,崔清池急忙拨打“110”电话报警,但这几个人同时也发现了崔清池,马上围上来对崔清池拳打脚踢,崔被打倒在地。警察赶到时,那几个人早已逃之夭夭。

  昨日崔清池向记者讲述此事时,不禁痛哭失声。他说,没想到省会的火车站治安如此混乱,有人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明目张胆要钱,抢钱打人者还未受到惩罚。他哭着说:“我以后再也不来石家庄了。”

  昨日下午,站前广场派出所值班的钱警官告诉记者,当日14时30分,派出所接到崔清池的报警,他当即到了现场,但由于报警不及时,那伙人已经跑了。他证实派出所又连续接到3个报案,后来他让崔先生先在广场找一找,如果发现了立刻再来报警,他和同事先去处理其他案件了。至于17时左右崔清池再次被打的事,民警称他们16时就换班了,所以并不了解。

  分局处理过多起类似案件

  近段时间以来,本报接到许多读者反映,他们或者来电,或者来信,指斥这种野蛮执法。他们说,火车站和客运总站之间,总有十几名穿制式服装者对出站群众尤其是一些外地人乱罚款,罚款者态度恶劣,动辄以动武相威胁,有的罚款不开票据,甚至进行敲诈勒索。7月18日,本报曾以《站前卫生罚款到底有多少实际意义》为题,对乱罚款的现象进行了披露。

  据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有关人士说,自去年以来,他们已处理多起有关部门人员身着“制服”,手持执法证件、政策依据和所谓票据,以吐痰、扔烟头等为由对路人进行罚款并引起纠纷的案件,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经调查,这些所谓的执法者有执法证,但执法证上写的却是“委托执法”,也就是说,他们并非正规执法人员。针对火车站周围的这种治安状况,站前公安分局已经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对此类事件,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打着“义诊”旗号推销药品 有关部门表示此举不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