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田径活得太沉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34 海峡都市报
中国中长跑双姝未能创造奇迹

  本报雅典8月24日电从18日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的铅球比赛开始,雅典奥运会田径比赛拉开大幕。几天采访下来,记者深深为包括希腊在内的世界观众对田径的热情以及各国选手对比赛的投入所感动。无论输赢,代表自信的微笑和代表鼓励的掌声总是随处可见。相比之下,中国田径选手显得过于沉重。成绩平平,加上任务艰巨,困难都写在了中国田径选手的脸上。“我真希望咱们选手能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表演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说。

  成绩不好吃不下饭

  田径赛程近半,中国田径在争前八和争奖牌的项目上,表现都不理想。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5000米是中国的夺牌项目,宋红娟作为今年世界竞走女子20公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本次比赛慢了将近5分钟,为1小时31分27秒,名列第14;男子20公里竞走的中国“头牌”选手韩玉成,最终名列第40。

  也许是身处异国他乡的缘故,据记者了解,包括孙英杰、宋红娟等几名选手身体都不好,不同程度地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症状。身体影响了成绩,成绩又影响了心情。在韩玉成20公里竞走失利后,他气得一天没有吃饭,为了帮他准备即将开始的男子50公里竞走,田管中心领导挨着个给他做思想工作。

  心态不好比不出来

  强势项目拿不出水平,弱势项目又没有发挥。李雪梅在女子百米中跑出了12秒21的业余成绩;最好成绩接近19米的女铅球选手李凤峰,16米58。李梅菊平时的铅球成绩都在18米6以上,偏到了奥运会,进不了18米5。“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使不出劲。”李梅菊也很无奈。同样无奈的还有冯树勇,“我已经不爱说了,反复强调要放松心态,发挥水平,可是有些运动员就是做不到。”

  和中国选手相比,国外选手时有超水平发挥,很让中国田管中心的领队们“眼红”。“感觉人家的奥运会就像是一个大舞台,别的选手总能够在万众面前,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真希望咱们的选手也能不怯场,也能找到当大明星的感觉。”冯树勇说。

  N雅联体记者褚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