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田径奥运形势:刘翔可能成夺牌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今天发表文章称,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面临严峻形势。

  文章说,中国从一九八四年重返奥运会以来,尽管田径项目一直整体水平不高,但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从来没有空手而归过,包括中国体育最困难的汉城之战,也获得了一枚女子铅球的铜牌。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田径每届奥运会都为中国军团收获一枚金牌。然而此次在雅典,中国在此大项上的夺金点却越来越少。

  文章称,奥运田径比赛开始一周来,庞大的中国田径军团一无所获,包括第一天的女子铅球比赛。历史上,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田径在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大赛中争金夺银的主力,但是自从李梅素、黄志红、隋新梅等一批优秀选手退役之后,中国女子铅球日落西山,一撅不振。奥运第一天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国运动员李梅菊只投出十八米三七的成绩,列在第九名。女子铅球为何青黄不接,无疑是中国田径应该深刻思考的重要问题之一。

  评论认为,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女子竞走和女子中长跑项目上。中国在此两项多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并且在一九九二年、一九九六年、二000年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铜牌。这次奥运会,老将王丽萍重返赛场,全力以赴,最终名列第八,另一位年轻选手则排在第十四名。孙迎杰、邢慧娜新老组合的阵容在女子五千米角逐中亦未能脱颖而出,她们试图冲出非洲重围的尝试在比赛开始不久即告破灭,最后分列第八、九名。文章称,一九九六年奥运会的时候,王军霞一人挑战世界,夺得该项金牌。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既是女子中长跑的辉煌顶点,也是这个项目下滑的开始。

  曼谷亚运会女子百米冠军李雪梅的表现受到舆论的普遍批评,这个亚洲第一个在女子百米比赛中跑进十一秒的女飞人,不可思议地跑出十二秒二一的业余成绩。近年来十分活跃的女子撑竿跳高好手高淑英,资格赛中只越过了四米一五的横杆,比她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比赛的成绩相差甚远。

  文章指出,在一周的沉闷之后,中国田径的雅典奥运之旅现在显然变得异常艰险。中国田径焦急地等待着刘翔为中国田径创造奇迹,换回颜面。同时被寄予厚望的还有跑姿独特但状态不好的孙迎杰、资格赛中投出七十一米六五好成绩的女子链球名将顾原。然而顾原的对手都实力雄厚,接下来准备征战一万米的孙迎杰则由于今年锁骨受伤,两个多月没有正常训练,决赛都不容乐观。

  评论总结说,此种严峻形势下,从某种意义上说,刘翔将是中国田径这次奥运征战的最后希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