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钱德勒:澳洲冠军中国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6 海峡都市报

  澳大利亚人在雅典的跳水馆里写下了他们跳水史上新的一页:27岁的妈妈选手钱德勒为澳大利亚夺得了80年来第一枚跳水金牌,上一次澳大利亚人获得奥运会跳水金牌要追溯到1924年的迪克·伊夫。

  想租架飞机看儿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钱德勒目前最想的就是她的儿子。怀杰特的时候,她休息了一年,但很快回到了跳水馆,说到儿子,她忍不住流泪了,“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杰特了,他还不会说完整的句子,但是‘爸爸’、‘妈妈’、‘跳水’、‘奥运会’这几个单词已经说得很流利了,这也是孩子对我和丈夫罗伯特最大的支持。我在获得金牌后没有告诉罗伯特,他正在睡觉,因为他一早就要参加三米板的比赛,我们将带回家更多的奖牌,说实话,我真想租架飞机回国看儿子,不过我想这个时候,我留在雅典为罗伯特加油更有意义。”

  中国造的奥运冠军

  钱德勒对两位中国教练王同祥和童辉的感激溢于言表。跳水曾经是中国人的运动,现在从某种意义上讲仍然是。正是中国教练多年的努力,让一个个澳大利亚人站到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我要感谢我的两位中国教练,应该说,在他们到澳大利亚来之前,我们的跳水水平还比较落后。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有很多成功和先进的经验,比如说,王同祥教练给我们引进了陆上训练的方法,用垫子、橡皮筋做一些牵引和弹跳的练习,这种训练手段是我们以前没有的,事实证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王同祥将中国跳水的先进经验首次带到了澳大利亚,2001年,童辉也加入了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他们携手创造了辉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