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四名伤兵重归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阿波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5人集训名单。郝伟、杨璞、肖战波、王鹏等四名伤兵重新归队,孙继海、李玮峰、周海滨三人则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本次集训。

  8月7日亚洲杯结束之后,主教练哈恩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书面报告,将国家队的大名单由过去的30人增加到35人左右,增加的5人是冯潇霆、赵旭日、陈涛、杨璞、郝伟,其中,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涛的名字首次出现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哈恩对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球员并不是很满意,他表示,中国队在个别位置上还有明显的缺陷,尤其是在中后卫人选、右路人选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哈恩一直在关注北京现代队球员郝伟的伤势,亚洲杯期间他就询问过郝伟,得知郝伟那时已痊愈,于是决定让郝伟参加本次集训。郝伟的速度和能力无疑会加强中国队右路的攻防,他也是哈恩比较欣赏的球员之一。

  肖战波本来就是哈恩的爱将,在香河备战亚洲杯的时候,肖战波还被火速征调过,但由于脚部伤势没有痊愈,哈恩不得不忍痛割爱。亚洲杯结束后,哈恩通过助理教练吴金贵详细了解了肖战波的情况,得知肖战波基本痊愈之后,哈恩立即将肖战波写进了25人名单。李玮峰因为肋部的伤势无法参加本次集训,肖战波回归主要是加强中后卫和后腰位置的防守。在周海滨参加国青队的集训之后,肇俊哲还没有得力的替补。肖战波的回归,使国家队各个位置的板凳深度厚起来。

  杨璞本来就是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因为在中超联赛中受伤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和亚洲杯。杨璞同样很受哈恩欣赏,因此哈恩向他和郝伟做出承诺,亚洲杯结束后,只要他们的伤势恢复,就一定重归国家队。哈恩说:“杨璞的能力不用多说,他的回归使我们左路力量更加强大,因为杨璞也是既能打后卫又能打前卫,这样我们就多了一些选择。”实际上,杨璞的进攻能力比防守能力更强,哈恩看重的也是他这一点,如果和进攻能力强的阎嵩搭档,中国队左路将更加强大。杨璞和郑斌的配合一直比较默契,他的回归使中国队左路有了至少三种以上的搭档组织。

  哈恩一直对王鹏的受伤耿耿于怀,因为王鹏既可以打前腰又可以打前锋。他在亚洲杯前脱臼,使哈恩在锋线上少了选择,变得很被动。王鹏的身体素质和冲击力最受哈恩欣赏,他也是中国队的主力替补之一。在王鹏刚刚脱臼的时候,哈恩希望他参加国家队的飞行集训,就是让王鹏熟悉中国队的技战术演练,不至于因为缺席集训而变得陌生。王鹏的回归,使国家队中前场的“大连组合”更有优势。

  孙继海没有参加这次和马来西亚比赛的备战,是因为他在英超曼城队正面临位置危机。在郝伟和杨璞回归之后,哈恩已经不担心两个边路。孙继海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让哈恩并不满意,尤其是体能的欠缺和全队的配合都没有让人看到惊喜的一幕,因此,哈恩并没有执意要求孙继海参加这次集训。邵佳一虽然也面临同样的选择问题,但他在国家队前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让哈恩难以放弃,因此邵佳一仍然参加本次集训和9月8日在马来西亚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

  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长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