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排率先晋级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队3∶0日本队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在昨日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仅用时1个多小时就直落三局,以3∶0轻松击败日本队,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20。中国女排也成为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与古巴之间的胜者。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日本女排很快便以8∶6领先。落后的中国队凭借张萍的背飞和刘亚男的反攻得手,艰难将比分扳平。此后,中国队重新掌握了场上的节奏,而日本队却接连出现扣球失误,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16∶13领先。尽管落后的日本队毫不气馁,但是身高上的劣势使得她们很难突破中国队的拦网,在中国女排强攻、快攻相结合的打法下,日本队很快便以20∶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日本队凭借吉原知子的快攻以8∶6领先。但是中国女排很快就凭借杨昊的轻吊、周苏红的背交叉还以颜色,在14平之后,随着杨昊的发球得分、大山加奈的扣球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扩大到22∶16。尽管日本女排竭力反扑,但中国女排还是凭借周苏红的前交叉将比分定格在25∶22。

  落后两局的日本女排在第三局发挥得异常出色,双方在开局阶段从1平一直战至5平,8平。随后的比赛再度进入僵持阶段,从9平一直到15平。关键时刻,刘亚男的背飞和王丽娜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7。回天无力的日本女排最终以20∶25再次败北。这样,中国女排以3∶0战胜日本队率先晋级四强。
上图:中国女排以3∶0轻取日本队,率先挺进半决赛。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