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人生有太多悲喜时刻,在带领中国男篮闯入奥运8强的那一刻,哈里斯说不出话。你可以说它是奇迹,也可以说它是梦,还可以说它是命。

  “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把全队的队员都带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里斯带了三个队员———姚明、李楠和刘炜。赛前没有人认为已经如一摊烂泥的中国男篮能击败世界冠军塞黑队。而哈里斯则说,中国篮球就是一头被逼在角落的困兽,如果不扑上去咬死别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就会被别人咬死。最终,这头困兽咬死了另一头困兽,冲进了八强。

  满头银发的哈里斯眼里闪烁着泪花:“现在,我激动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人生有太多的悲喜时刻,我理解现在对方主教练的心情。”

  塞黑队最后那个三分球扔了进去,但是,晚了。终场哨声悦耳地响起,赫里尼克篮球馆成了中国人狂欢的场所,没有彩屑当空舞,却有胜利的眼泪在飞。一直在篮球馆为中国篮球做翻译的华裔女孩井玲和中国女记者在那儿抱头痛哭起来。

  胜利到来的刹那,姚明张开双臂,仰天长笑,差一点就朝后摔倒了。刘炜从三分线外扑到姚明身上。场外的尤纳斯扑了过来,哈里斯扑了过来,张云松扑了过来,夏松扑了过来……出了场地,夏松突然感到心脏不适,被送到医务室去做心电图。62岁的“银狐”哈里斯笑着,满头银发在灯光下那么耀眼。这么多天以来,从他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那一刻起,第一次看到他笑得如此开心。

  连续溃败给西班牙、阿根廷和意大利后,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击败世界冠军塞黑队,进军八强!

  八强赛中,中国男篮的对手将是B组第一名立陶宛队。有趣的是,中国队主教练是哈里斯,立陶宛队的助理教练是小尼尔森,这两个人都是NBA小牛队的教练,而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尤纳斯则干脆是个立陶宛人,也是上届奥运会立陶宛队的主教练。

  中国对立陶宛之战,无疑将是男篮八强赛中一道有趣的风景。

  男篮1/4决赛对阵形势

  8月26日 19∶30 西班牙VS美国

  8月26日 21∶45 中国VS立陶宛

  8月27日 01∶00 意大利VS波多黎各

  8月27日 03∶15 阿根廷VS希腊(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