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连线雅典:掌声献给寂寞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6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惜败德国队,寂寞的玫瑰失去了在奥运会上美丽绽放的机会。她们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经历了70分钟的苦战和15分钟的加时,最后还是被残酷的点球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前方记者曹勇说,那一刻,他也几乎难以控制自己的泪水。

  问:听声音,你现在还沉浸在比赛后的悲伤情绪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答:对这支队伍,我们真的是太有感情了。还记得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们和金昶伯一起吃饭时,金指导还说奥运会之后大家要一起庆功喝酒,到时候他要好好地喝一顿,醉一场。现在……

  问:赛后的金指导一定很难过吧?

  答:没错。但是他把责任都归在自己身上,他觉得姑娘们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比赛输了以后,他走上去安抚每个队员,还要求每个队员绕场一周向观众表示感谢。甚至对裁判,他也主动走上去握手。当队员们给观众致敬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记者都觉得鼻子发酸。大家都希望金昶伯应该留下来,虽然这场球输了,但也不能掩盖金昶伯对中国曲棍球的贡献。

  问:赛前出现了温情的一幕,金昶伯送给队员一束鲜花。

  答:一般有队员过生日或者有队员参加自己职业生涯中值得纪念的比赛时,金昶伯都会这样做的。虽然仅仅是一束鲜花,但是把全体队员的个人情况都掌握的一清二楚。今天好多队员下来都流泪了,尤其是那些要退役的老队员,在离奥运会冠军最近的一次没有把握住机会。她们普遍觉得打得太急,心态没有完全调整好。她们为自己,也为她们敬爱的金老师感到遗憾和痛苦。

  最后,曹勇说:“曲棍球是一个关注度很低的项目,国内的普及程度和基础也不太好,所以,她们平时的训练条件比较差,收入也不高。这次虽然她们离国人的期望还有差距,但是她们真的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德国队门将扑出中国队的点球时,在场记者都感觉上天有点不公平。不管成绩怎样,我们依然想把掌声献给这些寂寞的玫瑰。”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