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家乡热线:王皓,妈妈知道你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6 中国体育报

  23日晚,长春,天气闷热,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出自长春的小将王皓将在雅典奥运会上向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发起冲击。千万个长春家庭早早吃过晚饭,守候在电视机前,期待着看到王皓夺冠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因为,如果王皓取胜,将意味着吉林省和长春市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王皓的家位于长春市东部的一栋居民楼里。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陈设简陋,最抢眼的是柜子里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奖杯和奖牌,记录着王皓的辉煌。这无疑是今晚长春最热闹的一个家庭了,刚过18点,王家就陆续涌进体育部门的领导和10多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加上王皓的亲戚10余人,两间屋子和门厅里顿时挤得密不透风。

  王皓的妈妈、48岁的刘志英忙前忙后,又要接受各路记者采访,又要端茶倒水招呼大家。但她的脸上丝毫没有不耐烦的神色,为了能与家乡人一同在电视机前为王皓鼓劲加油,刘志英早晨退掉了飞往北京的机票,放弃了在中央电视台做嘉宾的机会。

  “在我心目中,王皓是一个懂事、听话、聪明、有灵性的孩子……”

  “王皓很孝顺,从来就不惹我们生气,连续七八年了,他每年只能回来一次,家里地方小,他就睡在地板上……”

  “王皓的自尊心特强,从来就不服输,输了球也总是想方设法找回来……”

  说起自己的宝贝儿子,不善言谈的刘志英似乎换了一个人。

  19时,比赛开始,在半决赛中战胜了瓦尔德内尔的韩国名将柳承敏仍然状态奇佳,他状似疯魔般的搏杀令王皓很不适应,很快王皓就以3比11输掉了第一局。蒸笼般闷热的两间小屋里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刘志英也一脸凝重的表情,看得出她在暗自为儿子捏着一把汗。

  经过简单调整的王皓扳回了第二局,比赛过程中,王皓每得一分,电视机前就会爆发出一阵喝彩和掌声,而刘志英依然表情凝重,她一直静静地坐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对手的发挥实在是太好了,王皓连吃对方发球,在对攻中也不占上风,接下来又连失两局,刘志英喃喃自语:“王皓打得太紧张,他的压力太大了!”

  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王皓艰难地赢得了第五局,喝彩声震耳欲聋,人们似乎又看到了一丝胜利的希望。但遗憾的是,最终他还是以2比4输掉了比赛。

  室内的气氛令人窒息,许久,人们才回过神来,但谁也找不到更好的言词来安慰刘志英。

  “王皓让大家失望了,但我知道今天王皓尽了力,在我心中,这块银牌同样来之不易。”最后,还是刘志英打破了沉寂,她的脸上没有泪痕,她的话语淡然而诚恳,含着母爱的包容,但更多的是一位中国母亲对体育内涵的深刻理解。

  作者:新华社记者 王健民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