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起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今报雅典电最近几届奥运会,中国每届都能在田径赛场上拿到一枚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陈跃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王军霞,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王丽萍。有意思的是,她们都是女选手。本届奥运会上,情况或许有些变化,大家普遍看好最有可能夺冠的中国田径选手是刘翔。今天上午,刘翔冲击男子110米栏冠军之路开始了:在第一轮预赛中,他的成绩是13秒27,列小组第一。

  在昨天的男子110米栏首轮预赛中,被分在第三小组第四跑道的刘翔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虽然没有全力冲刺,但他最后还是轻松地获得小组第一。阿兰·约翰逊被分在第四小组,他在大半程中都跑在最前面,看到出线无忧,他下意识地放慢了速度,最后以13秒45的成绩第三个到达终点,也顺利晋级。在全部六个小组中,第一小组的速度最快,法国选手杜库尔跑出了13秒18的预选赛最佳成绩;第二小组出现意外,世锦赛银牌得主、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仅跑出13秒51的成绩。第五小组的悉尼奥运冠军古巴名将加西亚也以13秒24获得小组第一。刘翔的成绩排在全部选手的第三位。

  参加这个项目的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实力也不错,他今天与约翰逊同处在第四组比赛中,遗憾的是,位于第八道的史冬鹏起跑不好,几乎是从一出发便处于劣势,虽然在比赛后程追赶上来一些,但13秒68的成绩只能名列小组第六,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33位,比排在第32位晋级的选手仅慢了0.02秒。这意味着在此后的比赛中,刘翔只能孤军奋战了。

  赛后史冬鹏显得非常懊恼:“我今天起跑不好,没有能够压住。赛前刘翔曾和我有过交流,他告诉我起跑时一定要压住。但比赛中自己还是没有能够压住,没有跑好。没有进入下一轮感到很遗憾。”除了主观因素外,史冬鹏表示分组对自己也不利:“预赛每个小组只有前4人才能进入下轮,而我刚好分在了一个强组,没有能够晋级和这个也有些关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