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沙皇”被裁判绞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9 沈阳今报
观众愤怒令裁判改判。

  今报讯裁判,又是裁判!男子单杠比赛结束后,裁判执法尺度问题再次成了争论的焦点。观众无法理解为什么只有“嘘声”才能让裁判意识到自己犯下了错误,并推翻最初结果给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重新打分;而涅莫夫则无法接受,为什么至少应该获得一枚铜牌,但最终却落得个空手而归。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男子单杠的比赛中,曾在悉尼奥运会上独揽6枚奖牌的涅莫夫被认为是夺标的最大热门人物,当他走进比赛场地的时候,看台上响起了阵阵掌声。而他果然不负众望,在单杠上连续做出6个高难度的空翻动作。体操馆内沸腾了,“涅莫夫,涅莫夫……”在观众看来,金牌已经非涅莫夫莫属,尽管他在落地时稍有晃动。

  然而,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在场的6名裁判只给涅莫夫打出了9.725分。当分数显示在记分牌上时,观众愤怒了,嘘声响彻整个体操馆。裁判最初并没有在意观众的反应,但随后出场的美国选手保罗·哈姆却领教了其中的厉害,本来应该上场的他虽然已经准备就绪,但却只能双手沾满镁粉站立在原地。裁判席上的裁判们开始交头接耳,进行商讨。这时,俄罗斯体操代表团的代表开始走向裁判席和裁判长进行交涉。

  场下的涅莫夫仍然一副冷峻的表情,只是间或向观众挥手致意。涅莫夫的回应让观众的反应更加剧烈了,嘘声更响了,很多观众甚至伸出双手,拇指朝下,做出不文雅的鄙视动作。不同国度的观众这个时候结成了同盟,俄罗斯的、意大利的、巴西的……不同的旗帜飞舞着。

  涅莫夫身旁的队友却压制不住心头的不满,反而高举手臂调动观众的情绪。裁判席上的讨论更加激烈了,这一幕让涅莫夫哑然失笑。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裁判终于被迫重新打分,这一次涅莫夫得到了9.762分,但这个分数在当时还只能排在第三位。裁判的退让根本不能平息观众的不满,观众的嘘声反而显得更为理直气壮。重新准备开始比赛的保罗·哈姆又只能僵立在原地。

  这时,涅莫夫显示出了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宽广胸襟,他重新回到场地上。他先是举起强壮的右臂表示感谢观众的支持;接着伸出右手食指做出禁声的手势,请求观众给保罗·哈姆一个安静的比赛环境,然后具有大将风范地双手下压,要求观众们保持冷静。

  保罗·哈姆下杠时也没有站稳,而这一次裁判给了9.812分,观众又一次以嘘声表达了不满。随后进行比赛的意大利选手卡西纳也拿到了9.812分,因为在小分上超过了哈姆而名列第一,涅莫夫只排在了第五位。“我觉得我至少能获一枚铜牌,但现在看来,有些事情事先已经预定好了。我只不过在结束动作时犯了一点小小的错误,但却给了某些人打垮我的机会。”没能以一枚奖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涅莫夫有的不仅仅是遗憾,还有对裁判执法尺度的不解和愤怒!(记者刘海鹏整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