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旭连说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今报希腊雅典电又是一枚意想不到的金牌!这次,幸运女神光顾的是不满19岁的北京女孩王旭。

  在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王旭战胜俄罗斯名将马尼奥诺娃获得冠军。由于女子摔跤是首次进入奥运会,王旭的金牌也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枚女子摔跤奥运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从领奖台上下来,戴着橄榄枝环的王旭还恍如梦中。“赛前队里也没有给我定任何指标,只要我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我也是抱着一场一场去拼的想法参加比赛的,真的没有想到我能成为奥运冠军。”王旭激动地说。

  但王旭认为这枚意想不到的金牌并不仅仅是来源于幸运。“参加奥运会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明白了一点:付出就会有回报,努力了就不会后悔。平时的艰苦训练让我收获今天的金牌也是顺理成章的。”

  王旭在说这话时,肯定忘了她在国内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牢骚。那时她认为训练太累,教练太烦,有几次她都想放弃。

  而现在,当她终于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她最想做的事却是见到当初她最“烦”的教练许奎元。

  1999年,北京体育大学的许奎元老师将刚练了一年柔道的王旭招至自己麾下练习摔跤,仅仅两年后,王旭就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并在二00二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

  昨天,当她将奥运金牌提前作为她20岁的生日礼物时(她的生日是9月27日),她的眼光已经投向了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2008年,我还会像今天这样再次争取金牌。”她看了看旁边眼睛青紫的滨口京子———这位日本代表团的旗手,也是日本体坛的一面旗帜,她曾5次获得世界冠军,但在本届奥运会的半决赛中负于王旭,然后幽幽地说:“希望那时,我们能在决赛中相遇。”

  赛场上“猛张飞”似的野姑娘,在赛场外却是一个任性贪玩的邻家小女孩。在业余时间里,听歌、看书、逛街成了王旭的最爱。问她还有什么别的爱好时,她嘻嘻一笑:“反正女孩子喜欢干的事儿我都喜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