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超越对手 更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3 中国体育报

  今晚决赛的12名选手,6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都在3.0以上,总难度系数最高的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多布罗斯克,20.4,其中有三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是3.5,预赛排名第一的世界杯3米板冠军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的是19.9,彭勃的是19.4,萨乌丁的是18.9,难度是倒数第二。

  在半决赛才显现水平的萨乌丁,把半决赛第一的成绩256.38分带进了决赛。以0.21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微弱差距紧随萨乌丁之后进决赛的是彭勃,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位列第三,以254.73分进入决赛,而多布罗斯克则以228.09排第10位进入决赛。

  前两跳,半决赛的前三位都表现不错,第一、第二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一样,但彭勃发挥得更好一点,所以排在第一,比萨乌丁多了13.59分,比第二位的德斯帕蒂多10.65分。但在第三跳,萨乌丁跳其难度系数最高3.5的动作5353B时得了93.45的高分。彭勃顶住了压力,沉着冷静,也跳一个88.74的高分,而德斯帕蒂则经受不住考验,跳了个64.05分,一下子落后了彭勃35.34分。正常情况下,这等于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本钱。萨乌丁以落后彭勃8.88分上升到第二位。自此,冠军的争夺就在彭勃和萨乌丁之间展开。

  第四跳,老萨把差距缩小到7.98分。第五跳,老萨跳得尽管不错,只因是难度系数最小的305B,他的得分是80.10。彭勃则跳自己难度系数最高的307C,发挥非常出色,得了全场最高分———96.6分,领先萨乌丁24.48分。

  最后一跳,现场观众给萨乌丁使劲加油,期望他能创造奇迹。萨乌丁跳自己难度系数(3.3)第二高的动作,他顶住了压力,发挥了水平。其后出场的彭勃,异常冷静出色地跳出了91分多的成绩,多出第二名31.41分。

  由于没有了争夺冠军的负担,德斯帕蒂高难度的最后一跳,超过萨乌丁蹦到了第二。这有点意外,所以他有一种得第一的兴奋和喜悦。

  这是难度的较量,也是稳定性的较量,更是心理的较量。彭勃完成从同伴双人失败到单人夺冠的心理巨变,这是金牌之外另一同样大的收获,对于22岁的他,更是对于中国男子跳板的2008。

  本报特派记者 邓学政(雅典8月2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