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力争决赛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3 中国体育报

  今天最吸引中国人眼球的田径110米栏终于鸣枪了,中国田径队惟一的明星级人物刘翔登场,结果他不负众望,以13秒27的不错成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在所有进入下一轮比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三。赛后刘翔说:“决赛才能说明一切。”

  今天刘翔是在预赛第三小组,但在决赛前电视镜头一直就对准他和美国名将阿伦·约翰逊,甚至在转播前面的男子十项全能的比赛间隙,镜头也会适时地转到刘翔身上,显然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视转播者也很清楚中国的刘翔在这个项目上的地位。

  比赛开始后,在这里的中国记者把目光集中在了第一组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身上,他在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跑出了13秒09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但没想到第一组就爆出了大冷门,此前并未被特别关注的法国选手杜库雷状态奇佳,竟然跑出了13秒18的好成绩,也是今天预赛的最好成绩。刘翔是第三组,从起跑到冲刺一直领先,最后非常轻松地获得了小组第一,成绩为13秒27,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赛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个场地的条件非常满意,赛场热烈的气氛自己也能够适应。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没有什么紧张感,一切都在计划中。当记者告诉他第一组杜库雷的成绩为13秒18时,他感到很惊讶:“预赛就跑出这么好的成绩?”不过他说,别人跑得怎样他不管,只要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就可以了,一枪一枪地来调整,一切都要等到决赛,决赛跑出好成绩和好名次才能说明问题。

  虽然显得很轻松,但刘翔还是认为自己赛前的热身活动还没有完全到位,身体还比较凉,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不过他说应该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曾经在巴黎世锦赛上获得第七的史冬鹏,今天则没有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仅以13秒68名列小组第六,无缘下一轮比赛。他说,今天起跑就感觉不太好,没有压住。比赛开始前刘翔还在和他交流,告诉他起跑一定要处理好,并告诉他如何处理,但他今天做得还是不好,从一开始就落后。另外分组也不太好,和阿伦·约翰逊一组,这个组相对比较强一些。他说:“我会祝福刘翔的。”

  本报特派记者 郝清亮(雅典8月2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