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乒乓双打变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曹杰记者李宇皓)早在两个月前(6月19日)国际乒联上海工作站成立的时候,沙拉拉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就曾表示过,国际乒联已经将2008北京奥运乒乓球双打改成团体的计划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并很有希望通过。事隔两个月,昨天沙拉拉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后,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个改革计划。

  沙拉拉在对外宣布时表示:“我们已经将换项建议提交国际奥委会,现在只等他们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意见了。”他对换项提议获得通过亦相当乐观,“我们预计这一提议2005年就能得到批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不会再看到乒乓球双打比赛。”他还透露,“初步考虑让12至16支队伍参赛。”

  按照惯例,举办奥运会的地方一般都会根据自己国家的优势,划入一些新的项目进入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也是一样,早在几年前,武术和乒乓球混双等项目就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加入奥运的要求。但沙拉拉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否认了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他说:“关于混双进入奥运的问题,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明确回复我们是不可能了。”

  而对于双打改团体的意义,沙拉拉表示:“在北京奥运时,把男女双打改成团体,这个改革对乒乓球的发展将有重要意义。团体和单项的意义完全不一样,团体代表国家,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国家和个人来参加奥运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乒乓球项目。”最后沙拉拉开玩笑似的说道:“老是说我们针对中国队,这次双打改团体,受利的应该是中国队了吧!”

  而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随即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引进团体比赛,因为这将使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如果团体比赛的场次中能同时包括单打和双打那更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