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裁判亮“黑分” 观众抱不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涅莫夫:“谢谢大家,别嘘了!”

观众:“不公平!”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谢湖伟8月23日发自雅典)“嘘……”全场的观众都在嘘着,他们对裁判不满了!

  23日晚,震耳欲聋的嘘声,成为体操赛场最深刻的记忆,也将成为俄罗斯老将涅莫夫运动生涯中最深刻的记忆。

  精彩未能征服裁判

  观众的不满来自于裁判对涅莫夫的亮分。在进行单杠决赛时,第三个出场的他完成连续6个空翻和腾越,赢得满堂喝彩。但裁判打分只有9.725分,这比前两个出场的选手低了0.062分。

  涅莫夫征服了观众,却未征服裁判!

  嘘声响起

  此时,体操史上少有的情况出现了:全场观众被裁判的评分激怒了,他们都站了起来,报以持久而响亮的嘘声,比赛不得不被打断。

  一贯儒雅的涅莫夫倒还镇定,他看了一眼分数,就坐下了。

  比赛中断

  无法停止的嘘声影响了比赛的继续,将要上场的美国选手哈姆只能尴尬地站在单杠前,最后还是退了下去。

  裁判席上的裁判们开始交头接耳,对目前的情况进行商讨。

  不依不饶

  此时,涅莫夫站起来,向观众挥着手,甚至鞠躬,示意观众们安静下来。“嘘……”,观众们不依不饶,全场并且开始呼喊“涅莫夫”的名字。

  面对着如此感人的场面,涅莫夫露出了微笑,他站起来向观众挥手致意。

  嘘声更响了,不同颜色的国旗同时飞舞,不同肤色的手同时将大拇指向下。大家都忘记了国籍,都在为涅莫夫不平。

  改分让愤怒继续

  裁判们终于坐不住了,在紧急商议后,他们决定给涅莫夫改分。

  十分钟后,计分牌重新显示涅莫夫的得分,9.762分。两名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的裁判增加了评分,还是比前两名选手少。裁判的退让不仅未能平息观众的不满,反而使嘘声显得更为理直气壮。

  重新准备开始比赛的哈姆又只能僵立在原地。君子!涅莫夫

  观众们永远忘不了涅莫夫——28岁,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涅莫夫。为了让比赛继续,涅莫夫显示出了非凡的人格魅力,他重新回到场地上,他挥了挥手,把食指放在嘴边,恳求观众们安静下来。终于,在长达10多分钟的嘘声后,观众们静了下来。嘘声渐止,取而代之的是献给涅莫夫的热烈掌声。

  涅莫夫之后,哈姆得了9.812分,观众嘘声又起。前后加起来,嘘声长达二十分钟。

  涅莫夫没能拿到奖牌。但在运动员退场的时候,涅莫夫得到的掌声,远远超过冠军。

  而在六名裁判退场的时候,又是嘘声一片。(特派记者谢湖伟8月23日发自雅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