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嘘--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6 南京晨报

  雅典奥运会的经历对于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来说一定是终身难忘的。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体操单杠决赛中,雅典的乃至来自全世界的观众都成为了涅莫夫的拥趸,他们不遗余力地呐喊令当值主裁判不得不改判了分数,造就了世界体操史上难得一见的奇事。

  故事是从涅莫夫那套精彩的单杠动作开始的。此前出场的日本和美国选手都获得了9.787的高分,涅莫夫的一套动作惊险、舒展,只是落地时稍稍向前跨了一步,他的表演赢得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然而,裁判亮出的分数让全场哗然:9.725分。在现场的6名裁判中,法国和以色列裁判打出了9.8分,罗马尼亚裁判打出了9.75分,古巴裁判9.70分,而一名来自加拿大的裁判只给了9.65分,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裁判更绝9.60分。

  这样的分数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全场观众,无论是希腊的、俄罗斯的还是西班牙的、法国的、中国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开始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不满。绝大多数的观众把大拇指向下伸出,嘴里不断发出嘘声,也有人高声大喊着。由于场上嘘声实在太响,第四个出场准备做动作的美国选手保罗·哈姆只能被迫暂时下场。而裁判们则不得不开始交头接耳进行协商。

  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观众们又开始高呼涅莫夫的名字,坐在场边的涅莫夫和他的教练也频频站起身向观众致意。一时之间,涅莫夫成为了奥运会体操赛场惟一的英雄。

  十几分钟时间过去了,涅莫夫的得分改变了!9.762。马来西亚裁判和加拿大裁判都将自己的分数改为了9.75分。尽管观众仍然没有满足,但这事实上已经是个奇迹了。

  分数的改变让裁判的权威变得更加脆弱,现场的嘘声和呐喊声依然没有减弱。此时,涅莫夫走上了单杠赛场,他高举双手向全场观众致意,同时他也微笑地做出了让大家安静的手势,在一片掌声中,奥运会体操场馆终于基本上恢复了常态。当然,一切并没有结束。接着出场的保罗·哈姆赢得了9.812的高分,这再次引起了观众的不满,全场“涅莫夫”的喊声再次响起……

  “这已经超越了体操比赛的本身。”赛后,在评价这一事件时,中国体操队队员杨威意味深长地说。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