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胜日本,女排前进女篮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6 南京晨报

  虽然对手都是日本队,但是女排的胜利确保了她们进入4强,而女篮的胜利却只能让她们以第9名的成绩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结果不同,心境也自然不同。

  女排兴高采烈进四强

  晨报讯没有过多的悬念,没费太大的精力,中国女排仅用1个多小时就以30轻松战胜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日本队,率先杀进4强,她们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古巴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

  从实力上看,中国队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和整体实力上都占据明显的优势,日本队即使在去年世界杯期间本土作战时,也是以03惨淡落败,今天没有了主场数以万计的疯狂观众,她们的结局可想而知。虽然日本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她们防守顽强的特点,但是面对实力明显高出她们一筹的中国队,比赛的局面更像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首局比赛日本队的气势很盛,抓住中国队进入状态慢的弱点,频频利用快攻撕开中国队的防线,但是在中国队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之后,日本队身高上的劣势就完全显现了出来。中国队稍一发力,日本队就很难抵挡得住中国队的强攻和快攻相结合的多变的战术。2520,中国队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的形势同首局基本相似,日本队的开局依旧非常成功,但是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和率先达到20分的依旧是中国队,杨昊的大力发球直接得分,王丽娜的拦网得分,还是稍微一发力,中国队又以2522拿下第二局。连输两局之后的日本队更加疯狂了,但是无论她们发挥得多么出色,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和率先达到20分的还是中国队,张萍的发力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2520,中国队在将对手尽情戏耍了一番之后,昂首进入了4强。

  半决赛不论对谁都要赢

  晨报讯“半决赛对古巴、对意大利都一样,要想争取奥运会冠军,都必须取胜。”昨天,当记者就半决赛中国队更愿意碰谁的问题问周苏红时,得到的回答和主教练陈忠和给出的答案惊人的一致。

  由于在第三场小组赛中23输给了古巴队,所以外界对中国队是不是会再次和古巴队交手非常关心。根据赛程,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就是古巴队和意大利队的胜者,由于到晨报截稿为止,这场1/4决赛还没有进行,所以记者对这个问题非常关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是和风拂面的陈忠和不管中国记者怎么“纠缠”,就是不肯多说关于半决赛对手的话题,只是微笑着表示:“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我们又没有资格去选对手。相比之下,古巴队的网上进攻和发球比意大利队危险;但在整体经验和配合熟练、防守拦网等方面,意大利队的稳定性比古巴队要强。”

  而当记者在周苏红回到奥运村后,也在电话里想和她聊聊半决赛,她的回答更简单:“这个没什么好多说的,她们还没打完呢,反正对谁都一样,都不好打,也都必须要打好,要打败她们。”

  到了刺刀见红的半决赛,稍一疏忽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决战前每一个队员的情况如何,都对全局有很大的影响。从昨天的比赛看,主攻手王丽娜的左脚旧伤有些复发,虽然仍是当场最佳得分手,但扣球威力小了许多,并在起跳和落地时都比较小心。她的伤究竟怎么样?王丽娜自己表示:比赛中扣球下落时脚型有些不对,把以前的旧伤带得有些疼,但只是小问题,不会影响她的整体发挥。

  女篮黯然神伤别奥运

  晨报讯在昨天结束的奥运会女篮争夺第9名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8263战胜日本队获得第9名,遗憾地结束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整场比赛隋菲菲砍下25分、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3中,二中锋王铃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苗立杰也有15分入账。

  此役,日本队发挥得相当出色,而中国队则显得失误太多,致使整个上半场比分都咬得很紧,到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以3029领先一分。中场休息过后,中国女篮终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放开了手脚的姑娘们基本上都压着日本队狂攻。这段时间,中国队在隋菲菲的带领下接连打出124和140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大到20分,从而彻底将日本队抛离。

  而在防守上,中国队的队员也较上半时更加精神集中。日本队的特点就是外线比较准,几名队员带球突破能力强,上半时日本队的这些特点在中国队并不算太严密的防守下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但是进入下半时,中国队加强了对日本队外线的防守,同时掐死了她们空切的线路。日本队的特点在被中国队完全遏制之后,她们的得分就显得异常艰难,中国队的大胜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姑娘们现在有家难回

  晨报讯8263,尽管大胜日本队19分,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九名,但是中国女篮的姑娘们还是黯然神伤地离开了曾经让她们承受了太多屈辱的奥林匹克室内馆。虽然现在她们最需要的是亲人的宽慰、家的温柔,但是,她们还不能像其他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一样返回国内,因为回国的机票还没有落实。

  虽然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奥运会的比赛,但是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都是流着眼泪离开球场的。隋菲菲、苗立杰、陈楠都是哭得连头都抬不起来了,而宋晓云更是一头扑到领队李元伟的肩头,泣不成声……“残酷啊,太残酷了,”拄着拐杖的陈鹭芸痛苦地说,“都怪我们自己没打好,太不懂奥运会了,光想赢球,思想反而放不开,没有发挥。”她在同新西兰队比赛时把左腿膝盖扭伤后,连续两场都没打。“太痛苦、太遗憾了。我们连前八都没进,我也没能善始善终。”

  这是中国女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名次。除了上届中国队没有资格参加外,中国在历届的名次是第三、第二、第六和这次的第九。至此,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的6场比赛中获得1胜5负,与赛前“保六争三”的目标相差甚远。姑娘们也将于闭幕后的30日回国。“一来机票有点问题,二来也想让她们放松一下,看看比赛,”李元伟说,“她们也太不容易了,4年多来,就没好好休息过。”(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