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今天!看刘翔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曹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35分,中国在雅典奥运会田径项目的最大希望———刘翔就将踏上男子110米栏的赛场。昨天,在中国团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专门就刘翔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过去袁伟民任局长、我当田径中心主任的时候就提出过,在男子短距离竞赛项目上能让中国运动员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就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段世杰表示,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体现的价值就在于给我们在落后项目上带来思想解放、勇于进取这样一个观念。这个项目不仅中国落后,亚洲也落后,过去袁伟民任局长、我当田径中心主任的时候就提出过,在男子短距离竞赛项目上能让中国运动员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就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这届奥运会在该项目上有56名选手通过四轮角逐来竞争这块金牌,赛事最多、高手云集、短时间内高强度,对每一位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都是一种考验。

  段世杰表示,中国的高栏最早有李彤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的第八名,而刘翔的条件比陈元浩还要好,特别突出的是他的心理素质。在国外参加了二十多场比赛,跟外国选手同场竞技,成绩基本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心理素质和技术的稳定性比较好,刘翔作为个人来讲比较成熟。但是要注意到比赛的情况有所不同,比如分站赛大奖赛由于比赛选手少,所以赛次少,这届奥运会在该项目上有56名选手通过四轮角逐来竞争这块金牌,赛事最多、高手云集、短时间内高强度,对每一位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都是一种考验,刘翔当然不在其外。我们期待他获得奖牌。这个项目如果刘翔能获得奖牌,我想也是我们中国男子选手在田径项目上继1984年朱建华获得奖牌后的新的超越。

  “农民承包土地,根据你承包的是盐碱地还是肥地,你上缴的公粮就应该不一样,应该是有所差别的。”———论奖金问题。

  当有记者问如果刘翔拿到110米栏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是否会给他享受金牌的待遇时,段世杰以一个生动的比喻作为回答这个问题的开场白:“农民承包土地,根据你承包的是盐碱地还是肥地,你上缴的公粮就应该不一样,应该是有所差别的。”所以段世杰认为项目的起点不一样,奥运会比赛成绩对项目发展的贡献也会不一样。

  段世杰坦言:“现在我们还没有具体的相关规定,但我想广大的体育爱好者,包括我们体育工作者都应该能认识到,刘翔一旦夺取奖牌,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夺得奥运会一个项目的一个奖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