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天使,在神话的故乡重返人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霍尔金娜离开赛场,她的告别演出令人惋惜不已。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23日晚,当看到霍尔金娜从高低杠上掉了下来时,无数颗热爱体操的心,也随着那个美丽飘逸的身影,深深地一沉。那一刻,一个名叫体操的天使,在雅典,这个神话的故乡,返回了人间。

  记得几天前的女子个人全能颁奖仪式上,当场上响起“SvetlanaKhorkina”的名字时,“冰蝴蝶”面带微笑,用一个优雅的芭蕾舞蹈演员的谢幕动作向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今晚,有多少颗心默默地祈祷,能够看到她依然用那个动作,走上冠军的领奖台。观众席上,记者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QueenKhorkina”,也许将来,还会有人取得更多的体操世界冠军、奥运金牌,但是,没有人能取代霍尔金娜,那个高贵、优雅的体操女皇的位置。

  8.925分,谁能想象,命运竟然会让25岁的霍尔金娜用这样一种悲情的方式与体操告别。或许是她的美丽和优雅激起了奥林匹斯山上众神的嫉妒吧!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再到阿纳海姆,美丽而自信的她曾经创造过多少个美丽的神话,如今,在雅典———这个神话的故乡,霍尔金娜的传奇却戛然而止。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赛场边看到了霍尔金娜。她没有理会等候多时的记者,转身离去。记者追上去,用俄语喊着她的名字,她回过头茫然地看着。此时,记者的责任感被怜悯之心征服了,没有向她提任何问题,只是看着她,说了一句:“你是最棒的!”她微笑着说:“谢谢!”记忆中,“冰蝴蝶”的笑容从来没有那样温柔而伤感。

  转身遇到了她的教练,她用低沉的声音说:“太可惜了,不过这就是体育!”

  说话间,教练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无话可说,我只能说,斯薇塔是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对于低迷中的俄罗斯体操,霍尔金娜,背负着太多的期待和嘱托。她自己也曾经说过:“我知道,整个俄罗斯都在为我祈祷。”

  霍尔金娜几天前获得女子全能亚军后曾经对记者说:“我还没有决定何时退役,不过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体操。我要拯救体操,如果失去了美感、失去了激情,体操,就会死掉!”在她看来,体操,原本是身体的舞蹈,失去了美,体操也就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国际体联一味为了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而提高动作难度的做法,只会断送体操的前途。一位朋友对记者说,霍尔金娜退役了,她就不再看体操,因为,没有人能将体操诠释得那样美丽而优雅。只有霍尔金娜的体操,才会让人感觉,那不是一堆机械罗列的高难度动作,而是一颗女性细腻的心灵对美丽和高贵的诠释。

  今夜,在雅典的星空下,记者突然感到一丝莫名的悲哀。为从高低杠上坠落的霍尔金娜,也为那个堕入人间的名叫体操的天使。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苑听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