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狼来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7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劳丽诗昨天在女子10米跳台上失手,败给了澳大利亚选手,这位在圈内有着“伏明霞第二”之称的17岁小将,在戴上银牌时显得闷闷不乐,虽然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已经落后对手,但是毕竟金牌的旁落让她和人们都有些意外。要知道从1984年开始,这块金牌就始终挂在中国人的脖子上。

  赛后,刘恒林教练的话却让记者感到意外,他认为劳丽诗已经发挥了水平,主要是我们在难度上已经落后对手,本就没有优势,加上对手在压水花及稳定性上和我们不相上下,所以没能拿到金牌也属正常。虽然中国在跳水双人项目上拿了3块金牌,但在单人项目上我们遇到的挑战将更加巨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和美国都虎视眈眈,要和中国队死拼。特别是澳大利亚,由于其两名中国教练前世界冠军童辉和王同祥加盟,许多过去外国选手所不知道的我们的一些先进技术已无秘密可言。相比之下,中国跳水队显得有些青黄不接,老运动员难度上不去,年轻小将稳定性不行经验不足,使得在接下来的三项比赛中中国拿金困难重重。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彭勃又将参加男子单人3米板的角逐,这又将是我们格外关注的比赛,彭勃能否摆脱几天前因意外而痛失男子双人跳板金牌的阴影,去奋力夺取这块金牌。为此,熊倪的看法是:有希望,但要看发挥,还要看运气。

  昨天和今天,男子3米板要进行预赛和复赛,有众多好手对彭勃构成威胁。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多布洛索科是我们的老对手,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萨乌丁显得有些老态且状态不佳,但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不能用常人的眼光去看待。澳大利亚的纽贝利也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他的教练,我们前面提到的童辉就是跳板的世界冠军。还要密切提防美国选手洛伊·杜麦斯,这个在2003年世界杯中获得第五的运动员和墨西哥选手费尔南多·普拉塔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银牌获得者,还有德国双人男子3米板银牌获得者富兰克·舒勒伯格和安德烈·威尔斯等都将对种子选手发起挑战,希腊意外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的选手尼古拉斯·斯拉尼迪斯和汤玛斯·比密斯都再次参加了个人项目,他们都渴望重复双人比赛中的奇迹再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